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3年经济师考过一科,2024年还需要重新报考全部科目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1-02 09:59:54

2023年经济师考过一科,2024年还需要重新报考全部科目吗?

2023年经济师考过一科,在2024年只需要报考没过的科目即可。

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制,考生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资格证书。

即考生确定报名参加某个级别和专业的考试后,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考生取得证书后,相应级别和专业的成绩滚动期结束,考生不再具有滚动期内的有效成绩。

考生报名时,如果有尚在滚动期内的合格成绩,成绩管理的原则如下:

(1)考生报考与上一考试年度同一级别、同一专业的考试,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考生报名参加不同级别的考试,则之前的合格成绩滚动期结束。

(2)考生的公共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可以沿用该公共科目相同级别、与上一考试年度不同专业的考试,公共科目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

(3)考生的专业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如果新报考专业与该成绩对应的专业不同,则该成绩的滚动期结束;此类考生需联系考试院,方能报名参考。

经济师报考疑问微信咨询

报考指导:中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名条件:测测你是否符合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考点繁多,备考推荐『高端班』买课送V题库+纸质教辅+电子资料,一站式省心学习,>>点此去了解2024年中级经济师课程>>

中级经济师课程推荐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