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理论知识>学习笔记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点:消火栓栓口静水压的测量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2日

(1)首先观察消火栓的设置位置(考试的时候会把消火栓的模拟位置贴在消火栓箱上)

(2)选择消火栓测压接头(试水装置)

(3)在试水装置上安装压力表和在出口处安装端盖

(4)将试水装置连接到消火栓栓口

(5)检查消火栓测压接头前面是否有端盖(消火栓测压接头是外套丝的用端盖)或球阀(消火栓测压接头是内套丝的用球阀)封闭,没有封闭的用所给的端盖或球阀封闭

(6)缓慢打开消火栓栓阀(按逆时针方向旋转),开至最大(开启阀门应缓慢,避免压力冲击造成检测装置损坏)

(7)待压力表稳定后,读取压力表上面的数值,看压力是否正常。室内消火栓栓口的静水压力不应大于1MPa;一类高层公共建筑,不应低于0.1MPa,当建筑高度超过100m时,不应低于0.15MPa;高层住宅、二类高层公共建筑、多层公共建筑,不应低于0.07MPa,多层住宅不宜低于0.07MPa;工业建筑不应低于0.10MPa,当建筑体积小于20000m3时,不宜低于0.07MPa。如图所示压力表指针指向0.57MPa,压力正常。

(8)测量完后,关闭消火栓栓阀(按顺时针方向旋转)。如果是带端盖的消火栓测压接头,首先旋松压力表(不是取下),使检测装置内的水泄掉部分,待压力降低后再缓慢取下端盖泄水压。如果是带球阀的消火栓测压接头,缓慢打开球阀泄水。

(9)使用后,排除积水,擦净用具放回,复位。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消防考试相关信息、资料,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热点:全国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时间|报考指南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