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理论知识>模拟试题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点习题:职业道德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1日

一、判断题

1、职业道德是人们在从事职业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内在的、非强制性的约束机制。( √ ) 

2、职业道德是人们在从事职业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内在的、强制性的约束机制。( × )

3、社会主义社会的从业者既是服务者,也是被服务的对象。( √ )

4、自觉地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区别与其他社会形态“职业道德”的本质特征。( √ )

5、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 )

6、在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三者之间的关系时,要牢记集体利益服从国家利益,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和国家利益的原则。( √ )

7、良好的消防行业职业道德能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

8、建(构)筑物消防员的职业守则内容为“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钻研业务、精益求精、英勇顽强;团结协作” 。( √ )

9、忠于职守是履行岗位职责的最高表现形式,也是消防行业从业人员遵守职业纪律的基本要求。 (√ )

10、自觉抵制腐败和各种不正之风是对文明职工的基本要求之一。( √ )

1l、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消防行业职业道德所倡导的基本行为规范,是消防行业从业人员必须认真履行的基本道德义务。( √ )

12、钻研业务、精益求精是对建构筑物消防行业从业人员提出的业务技术水平基本职业道德规范。( √ )

二、选择题(四选一)

1、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以 C 核心, 为原则,这是所有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C)为人民服务为,集体主义

2、职业道德的核心思想中,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 A 作为着力点。 (A)家庭美德

3、人们在从事职业活动的过程中,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三者之间必然会发生矛盾和冲突,要正确处理好三者之间的矛盾,就必须要以 C 这把尺子来衡量。 (C)集体主义

4、在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以 B 为核心的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本质所决定的。 (B)为人民服务

5、职业道德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先进的企业文化是把企业职工的思想和 D 放在首位的。 (D)职业道德教育

6、 B 是在特定的职业活动范围内从事某种职业的人们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它包括劳动纪律、组织纪律等基本纪律要求以及各行各业的特殊纪律要求。(B)职业纪律

7、 A 是职业道德的重要规范,是从业人员上岗的首要重要条件和基本素质。(A)文明礼貌

8、 C 的具体要求是仪表端庄、言行规范、举止得体、待人热情。(C)文明礼貌

9、 D 就是要以高度的职业道德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甚至做好为消防事业献出生命的准备。(D)忠于职守

10、 B 是履行岗位职责的最高表现形式,也是消防行业从业人员遵守职业纪律的基本要求。(B)忠于职守  11、 A 是正确处理从业人员之间和职业集体之间的重要首先规范。(A)团结互助

12、 C 是对人们工作态度的普遍要求。(C)爱岗敬业

13、 C 是对从业人员提出的业务技术水平基本职业道德规范。(C)爱岗敬业

14、 A 具体表现为:顽强拼搏、勤学苦练、机智勇敢、敢打必胜。(A)英勇顽强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