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理论知识>模拟试题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判断题练习一(附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1日

判断题

1、电路一般是由电源、负载、连接导线和控制设备四个基本部分组成。()

2、电压不但有大小而且有方向。()

3、主要承重构件全部采用钢材建造的建筑属于钢结构建筑。()

4、凡承重部分构件采用钢筋混凝土或钢板制作的梁、柱(楼板形成的骨架,墙体不承重而只起围护和分隔作用的属于钢筋混凝土板墙结构。( )

5、建筑高度大于 24m 的单层公共建筑、以及建筑高度大于 24m 的单层厂房和库房属于高层建筑。()

6、电弧焊接是把焊条作为电路的一个电极,焊件为另一电极, 利用接触电阻的原理产生高温,并在两电极间形成电弧,将金属熔化进行焊接。 ()

7、电焊时,电弧温度可达 3000℃-6000℃,并有大量火花喷出。 ()

8、电焊施工现场应配置灭火器以及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应有专人监护,操作现场应清理无关人员,应采取防止电焊电弧或熔融物滴落点燃可燃物的分隔措施。 ()

9、存放遇水爆炸的物质或用水灭火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危险的地方应设置“禁止用水灭火”标志。 ()

10、在旅馆、饭店、商场(店)、影剧院、医院、图书馆、档案馆(室)、候车(船、机)室大厅、车、船、飞机和其它公共场所,有关部门规定禁止吸烟,应设置“禁止吸烟”等标志。 ()

答案:√ √ √ × × √ √ √ √ √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