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消防设施操作员原名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年2月10日

消防设施操作员的原名为“建(构)筑物消防员”,2019年颁布了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做了以下修改和调整:

调整了职业名称。由“建(构)筑物消防员”调整为“消防设施操作员”

修改了职业功能。原“建(构)筑消防员”含有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控制室监控、建筑消防设施操作和维护、消防设施维护与评估、消防安全管理与培训5个职业功能;新“消防设施操作员”含有设施监控、设施操作、设施保养、设施维修、设施检测。技术管理和培训6个职业功能。

取消了培训要求。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要求,取消了培训期限、培训师资、培训场地等培训要求。

增加了关键技能。

设立了职业方向。设立了“消防设施监控操作”和“消防设施检测维修保养”两个执业方向。

【手机短信预约2021报名提醒,消防报名立即知晓!】

热点阅读:

消防设施操作员与消防工程师都有什么区别?|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条件是什么

重磅!消防设施操作员新标准将迎来4大变化!|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题型/题量|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消防考试相关信息、资料,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1721537450727.png

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招生火热进行中!想要高效备战2021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直击考点,拿下证书,赶紧加入我们全科通关计划,点击了解>>

ʦ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