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1年云南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书讯

来源:云南省工程建设科技与标准定额管理网 2021-11-15 08:44:19

2021年度云南省全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教材书讯

按照《全国建设工程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及《云南省建设工程造价计价标准》(2020版),经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定通过的土木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专业科目教材《建筑安装工程计价与计量实务》( 2021版)己正式发行。

为满足造价专业人员和二级造价师参考人员进一步加深对2020版计价标准的正确理解与应用,土木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专业科目教材汲取了2019版教材的经验,结合2020版计价标准在执行过程中的内容编写案例(该教材同时附有考试教学图可扫码下载),既是二级造价师考前培训的专业培训教材,也是造价专业人员熟悉、掌握2020版计价标准的指导用书。.

一、土木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专业科目考试教材

(一) 《建筑安装工程计价与计量实务》2021版

(1)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消耗量定额的应用、建筑面积计算应用、分部分项工程计量、技术措施项目计量、建筑工程案例。

(2)安装工程专业:机械设备安装工程、电气设备与线缆安装工程、静置设备与工艺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程、工业管道安装工程、消防安装工程、给排水、燃气安装工程、通风空调安装工程、建筑智能化安装工程、防腐蚀、绝热工程、安装工程案例。

(二)《建筑安装工程计价与计量实务基础知识》2019版

(1)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建筑工程识图基本原理与方法、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分类、组成及构造、土建工程常用材料的分类、基本性能及用途、土建工程主要施工工艺与方法。

(2)安装工程专业:安装工程基础知识、给排水、燃气工程基础知识与识图、消防工程水气灭火系统基础知识与识图、通风空调工程基础知识与识图、工业管道工程基础知识与识图、机械设备安装工程基础知识、静置设备制作安装工程基础知识、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程及刷油、防腐、绝热工程、电气设备安装工程基础知识与识图、建筑智能化安装工程基础知识、自动化仪表。

二、基础科目考试教材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2019版

工程造价管理相关法规与制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构成、工程计价方法及依据、工程决策和设计阶段造价管理、工程施工招投标阶段造价管理、工程施工和竣工阶段造价管理。

三、考试教材适用范围

(一)专业科目考试教材

《建筑安装工程计价与计量实务基础知识》(2019 版,云南出版集团公司云南科技出版社)、《建筑安装 工程计价与计量实务》(2021 版,云南出版集团公司云南科技出版社)。专业科目考试教材适用人员:云南省报考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2个专业类别人员。《建筑安装工程计价与计量实务》(2021 版)可配套《云南省建设工程造价计价标准(2020 版)》使用,该书既是二级造价师考前培训的专业培训教材,也是造价专业人员熟悉、掌握2020版计价标准的指导用书。

(二)基础科目考试教材: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2019版,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基础科目考试教材适用人员:云南省报考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4个专业类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