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一造考试结束两周,为什么还有科目真题不完整?

来源:233网校 2021-11-10 15:35:38

2021年一造考试结束两周,目前还有个别科目真题不全,无法准确估分。无法判断成绩结果,导致部分考生陷入迷茫,特别是估分在及格边缘人员,心里没底,只能坐等成绩公布。

催促造价君快更新答案,小造君也是束手无策!原因:没有真题提供,老师也是没有办法作答。

那为什么没有真题呢?官网为什么也不公布正确答案?

今天就给大家伙揭秘一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根据人事部国家保密局印发的:

《人事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补充规定》的通知

按人事部的规定,全国统一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后,不应公开的试题不属于国家秘密,应作为内部事项管理,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公开

现在一造出全的科目也是凭广大考生积极提供,教研团队老师进行整理完善

不公布答案,有说法是因为要平衡分数需要 。

每年的通过率是需要严格控制,但每年的考试难度、考生人数等各方面,影响通过率的因素却不可控,如何变不可控为可控?

简单来说,正式全面评分前,先小范围抽出一部分试卷进行初改,确定今年的难度情况。

若按照制定的答案来判,总体得分较高,计算后发现这批人的通过率超过了预定通过率,那么,就需要重新审视改卷的松紧了。

可给可不给的分数,就不给。对某道大题的各个小题,重新分配分数!

如果该小题大部分人都能得分,那么,就降低该小题分数在整个大题分数中的权重,分数变少!反之分数加大。

看到这里,小造君也只能继续为大家搜寻2021年一造考试真题,争取早日补充完整。点击图片下载查看完整科目真题>>

热点问题:

复盘!233网校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后试卷深层总结

各地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人数及参考率

一级造价师估分差0.5分会不会过?算60分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