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试题训练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4-30 15:04:28

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试题训练四

1、在施工过程中承包人按发包人和设计方要求,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的费用应在( )中列支。

A.承包人的措施项目费

B.承包人的企业管理费

C.发包人的工程建设其他费

D.发包人的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CC
参考解析: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的费用由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列支。

2、关于联合试运转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包括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运行无负荷和有负荷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

B.包括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的工资及专家指导费

C.包括试运转中暴露的因设备缺陷发生的处理费用

D.包括对单台设备进行单机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试运转收入包括试运转期间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其他收入。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3、根据《建筑安装费用项目组成》,施工企业为保障安全施工搭设的防护网的费用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  )。

A.材料费

B.措施项目费

C.规费

D.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临时设施费:是指施工企业为进行建设工程施工所必须搭设的生活和生产用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临时设施费用。包括临时设施的搭设、维修、拆除、清理费或摊销费等。临时设施费属于安全文明施工费,安全文明施工费属于措施项目费。

4、下列费用中,属于“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建设费用”的有( )。

A.建设单位管理费

B.工程监理费

C.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

D.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

E.市政公用设施费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D选项错误,临时设施费是指建设单位为满足施工建设需要而提供的未列入工程费用的临时水、电、路、信、气、热等工程和临时仓库等建(构)筑物的建设、维修、拆除、摊销费用或租赁费用,以及货场、码头租赁等费用。

5、关于生产准备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包括自行组织培训和委托其他单位培训的相关费用

B.包括人员培训费及提前进厂费

C.包括职工福利费

D.不包括学习资料费

E.可按设计定员乘以人均生产准备费指标计算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在建设期内,建设单位为保证项目正常生产而发生的人员培训费、提前进厂费以及投产使用必备的办公、生活家具用具及工器具等的购置费用,包括:(1)人员培训费及提前进厂费,包括自行组织培训或委托其他单位培训的人员工资、工资性补贴、职工福利费、差旅交通费、劳动保护费、学习资料费等。(2)为保证初期正常生产(或营业、使用)所必需的生产办公、生活家具用具购置费。生产准备费=设计定员×生产准备费指标(元/人)。

233网校APP提供免费的二级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错题重做,做题报告等特色功能和服务,完全能满足您的备考刷题需求。

编辑推荐:

各省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各省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

2021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零基础高效辅导方案,助你更快备考,点击马上听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