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历年真题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3-25 00:54:16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二级造价工程师免费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1.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申请领取单位是()。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的限额以下的小型工程外,建筑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     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2.以下()是承诺。

A.招标公告

B.招标文件

C.投标文件

D.中标通知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招标文件是要约邀请,投标文件是要约,中标通知书则是承诺。

3.某新建办公楼的主体结构是()。

A.单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部工程是指将单位工程按专业性质、建筑部位等划分的工程。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50300—2013,建工程包括: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屋面,给排水及采暖,通风与空调,建筑电气,智能建筑,建筑节能,电梯等分部工程。

4.材料包括主要材料、辅助材料、周转材料和其他材料,下列属于辅助材料的是()。

A.棉纱

B.垫木

C.脚手架

D.编号用的油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要材料是指直接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如钢筋、水泥等;辅助材料是指构成工程实体的除主要     材料以外的其他材料,如垫木、钉子、铅丝等;周转性材料是指脚手架、模板等多次周转使用但不构成工程实体的摊销性材料;其他材料是指用量较少,难以计量的零星用料。如棉纱、编号用的油漆等。

5.劳动定额分为时间定额和产量定额,两者之间的关系是( )。

A.互为倒数

B.比例

C.线性

D.无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时间定额与产量定额是互为倒数的关系。

插入模块

报考信息查询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更多真题/模拟题/章节题进入APP,扫码下载免费掌上刷题>>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真题在线估分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