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历年真题

2021年重庆二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12-17 00:00:00

为了能让广大考生在考后及时了解到2021年重庆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准确预估自己的成绩,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频道将在考试结束后根据考生回忆,进行详细的答案解析整理工作,小编会向大家及时发布2021年重庆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请大家耐心等待。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查看重庆二级造价真题答案推送

image.png

2021年重庆二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项目一般不得预留尾工工程,确需预留尾工工程的,尾工工程投资不得超过批准的项目概(预)算总投资的( )。

A.3%

B. 5%

C. 8%

D. 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一般不得预留尾工工程,确需预留尾工工程的,尾工工程投资不得超过批准的项目概(预)算总投资的 5% 。

2.按照工程项目的组成,下列属于分项工程的是( )。

A.建筑节能

B.土方开挖

C.智能建筑

D.给排水及采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项工程是指将分部工程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划分的工程。例如,土方开挖、土方回填、钢筋、模板、混凝土、砖砌体、木门窗制作与安装、钢结构基础等工程均属于分项工程。

3.以施工图设计文件依据,按照规定的程序、方法和依据,在工程施工前对工程项目的工程费用进行预测与计算的是( )。

A.投资估算

B.设计概算

C.施工图预算

D.施工预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图预算是以施工图设计文件为依据,按照规定的程序、方法和依据,在工程施工前对工程项目的工程费用进行的预测与计算。

4.项目建议书的阶段的投资估算方法不包括( )。

A.单位生产能力估算法

B.指标估算法

C.比例估算法

D.预算估算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投资估算包括:单位生产能力估算法、生产能力指数法、系数估算法、比例估算法、指标估算法。

5.项目方案设计阶段的造价管理工作为( )。

A.投资估算

B.设计概算

C.修正概算

D.施工图预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方案设计阶段的造价管理工作为投资估算。

6.建设项目的勘察费属于( )。

A.专项评价员

B.建设管理费

C.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D.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包括:1. 建设管理费 2 .可行性研究费 3. 硏究试验费 4. 勘察费 5. 设计费 6. 专项评价费 7. 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8 .工程保险费 9. 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 10. 市政公用设施费。

7.竣工决算的内容不包括( )。

A.工程竣工图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施工财务决算报表

D.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竣工决算由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工程竣工图和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四部分组成。

8.定额基价的构成不包括( )。

A.人工费

B.材料费

C.施工机具费

D.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定额基价是指反映完成定额项目规定的单位建筑安装产品,在定额编制基期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或其总和。

9.定义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提供的用于支付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材料设备的金额称为( )。

A.暂列金额

B.暂估价

C.按实计算的费用

D.总承包服务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暂列金额是招标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用于工程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合同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10.以下不属于措施项目清单是( )。

A.安全文明施工费

B.夜间施工增加费

C.二次搬运费

D.规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规费属于规费和增值税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包括安全文明施工费,夜间施工,非夜间施工照明,二次搬运,冬雨季施工,地上、地下设施和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脚手架工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撑),垂直运输、超髙施工增加,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施工排水、降水等。

11.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中,下列不属于企业管理费的是( )。

A.劳动保护费

B.检验试验费

C.失业保险费

D.工具用具使用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失业保险费属于规费。企业管理费包括:(1)管理人员工资;(2)办公费;(3)差旅交通费;(4)固定资产使用费;(5)工具用具使用费;(6)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7)劳动保护费;(8)检验试验费;(9)工会经费;(10)职工教育经费;(11)财产保险费;(12)财务费;(13)税金;(14)其他。

12.除委托咨询合同另有约定外,竣工结算审核应采用( )。

A.全面审核法

B.重点审核法

C.抽样审核法

D.类比审核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竣工结算审核应采用全面审核法,除委托咨询合同另有约定外,不得采用重点审核法、抽样审核法或类比审核法等其他方法。

13.招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地点开标,投标人不得少于( )。

A.2 个

B.3 个

C.4 个

D.5 个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招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地点开标。如投标人少 3 个,不得开标;招标人应当重新招标。

14.工程计价定额程序的第一阶段为( )。

A.熟悉图纸和现场

B.收集资料

C.计算工程量

D.套定额单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定额计价的程序,第一阶段:收集资料,第二阶段,熟悉图纸和现场,第三阶段,计算工程量,第四阶段,套定额单价,第五阶段,编制工料分析表,第六阶段费用计算,第七阶段 复核,第八阶段,编制说明。

15.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工程是( )。

A.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分项工程

D.单项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位工程是指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工程。

16.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人工费的是( )。

A.差旅费

B.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

C.奖金

D.津贴补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工费包括( 1 )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 2 ) 奖金。( 3 ) 津贴补贴( 4 ) 加班加点工资:( 5 ) 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17.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为( )。

A.40 年

B.50 年

C.60 年

D.70 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①居住用地 70 年;②工业用地 50 年;③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 50 年;④商业、旅游、娱乐用地 40 年;⑤综合或者其他用地 50 年。

18.进度款的支付比例按照合同约定,按其中结算价余款总额计,不低于 60%, 不高于( )。

A.70%

B.75%

C.80%

D.9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进度款的支付比例按照合同约定,按期中结算价款总额计,不低于 60%,不高于 90% 。

19.项目建议书阶段投资估算额度的偏差率应控制在( )。

A.10%

B. 20%

C. 30%

D. 40%

参考答案:C

各省二级造价师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各省二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对于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下载233网校APP——二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