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历年真题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3-25 00:58:38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二级造价工程师免费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1.工程造价咨询从事企业咨询造价活动,应遵循的原则是()。

A.公开

B.公正

C.独立

D.客观

E.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应当遵循独立、客观、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2.劳动定额编制方法包括()。

A.经验估计法

B.比较分析法

C.技术测定法

D.典型定额法

E.理论计算法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劳动定额编制方法包括 1. 经验估计法 2. 统计分析法 3. 技术测定法 4. 比较类推法。

3.工程计价信息特点包括()。

A.区域性

B.单一性

C.专业性

D.系统性

E.动态性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工程计价信息的特点:( 1 ) 区域性( 2 ) 多样性。( 3 ) 专业性。( 4 ) 系统性。( 5 ) 动态性。( 6 ) 季节性。

4.编制措施清单项时,可以计算工程量措施项目有()。

A.二次搬运

B.垂直运输

C.夜间施工

D.施工排水、降水

E.脚手架工程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措施项目费用的发生与使用时间、施工方法或者两个以上的工序相关,如安全文明施工费,夜间     施工,非夜间施工照明,二次搬运,冬雨季施工,地上、地下设施和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等。但是有些措施项目是可以计算工程量的,如脚手架工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撑),垂直运输、超髙施工增加,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施工排水、降水等,这类措施项目按照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方式采用综合单价计价,更有利于措施费的确定和调整。措施项目中可以计算工程量的项目(单价措施项目)宜采用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的方式编制,列出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和工程量;不能计算工程量的项目(总价措施项目),以“项” 为计量单位进行编制。

5.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 (GB50500-2013)规定,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的是()。

A.暂列金额

B.安全文明施工费

C.计日工

D.规费

E.税金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的有安全文明施工费、规费和税金。
插入模块

报考信息查询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更多真题/模拟题/章节题进入APP,扫码下载免费掌上刷题>>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真题在线估分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