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政策法规

深交所:债券分期偿还采取减少面值的方式办理

来源:深交所 2020-03-17 10:18:00

关于挂牌期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分期偿还业务的通知

各市场参与人:

为降低市场风险,提高市场运作效率,适应债券分期偿还业务的发展,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就挂牌期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债券)分期偿还业务通知如下:

一、债券分期偿还采取减少面值的方式办理。本所可根据市场情况采取减少持仓或者其他方式办理。以其他方式办理的,具体事项由本所另行规定。

二、债券分期偿还采取减少面值方式办理的,投资者账户中的债券持仓数量保持不变,债券面值根据已偿还比例相应减少。面值计算公式为:

减少后1张债券的面值=100元×未偿还比例

三、债券分期偿还采取减少面值方式办理的,债券交易的计价单位为“减少后1张债券面值的价格”。

四、债券分期偿还采取减少面值方式办理的,本所在权益登记日次一交易日作除权(息)处理,除权(息)参考价将作为当日涨跌幅度的基准,具体公式为:

除权(息)参考价=前收盘价格-100元×本次偿还比例-每张派息金额。

债券发行人认为有必要调整上述公式的,可以向本所提出调整申请并说明理由。经本所同意的,债券发行人应当向市场公布该次除权(息)适用的除权(息)参考价格计算公式。

五、债券发行人在债券分期偿还前需刊登“债券分期偿还公告”,以明确分期偿还方案、分期偿还办理方式、权益登记日、权益登记日次一交易日债券面值、权益登记日次一交易日除权(息)参考价等信息。

六、对于前期已发生过分期偿还的债券,后续的分期偿还仍采取减少持仓方式办理。以减少持仓方式办理的,债券面值保持不变,债券持仓数量根据已偿还比例相应减少。由此计算的减少数量不为整数时,本次按照向下取整的原则予以偿还,剩余未偿还部分按募集说明书约定存续并享有相应权益。

本通知自2020年3月23日起施行。请各会员单位、市场参与人等做好相关业务与技术准备。

特此通知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0年3月13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7263/lawrules/rule/allrules/bussiness/t20200313_575066.html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