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考试科目包括哪些?如何选择报考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1-12-11 16:31:09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测试一般分为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

1、证券从业资格证一般从业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具体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证券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要求。

考试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必考。考试通过一科成绩长期有效,可同时报考也可分开报考。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即“专业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

证券从业资格证各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科目一科。考试科目分别为: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科目《投资银行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科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科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可按照从业方向选择科目考试。

3、管理类资格考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在证券经营机构履行经营管理职责所必备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证券从业资格证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均设1科,考试科目分别为: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证券从业资格各类别考试对应科目如下表所示:

考试类型考试科目科目数量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两科(必考)
证券专业资格考试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一科(选考)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一科(选考)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一科(选考)
高级管理资质测试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一科(选考)
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一科(选考)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一科(选考)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进入查询>>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