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做题有什么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2-07-15 10:08:36

距离7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越来越近,相信不少考生已经刷题无数,但是依然没有把握应对本次考试!有什么刷题技巧,让我们更好的提升做题效率以及答题正确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一般来说,证券从业及专业资格考试均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的方式。各科目考试时长及题型题量如下:

考试科目考试时长题型题量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120分钟100题,50个普通单选题;5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120分钟100题,50个普通单选题;5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投资银行业务180分钟120题,40个普通单选题;80个组合型选择题

说明:《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题1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单选题每题0.5分,组合型选择题每题1分。

那么在考场中,我们应该如何答题才能尽可能多拿分?推荐下面几种答题方法:

直选法

直选法要求考生对试题考点掌握比较好,这种情况不需要什么答题技巧,凭实力选就对了!也有部分考题,是对教材知识点的直接考察,只需要掌握概念,牢记知识点即可。对于这些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点或者简单的考题,考生可以直接快速选定答案。

排除法

当我们对考题知识点并不熟悉或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排除法。这也是我们做客观题的常用方法,那么在证券从业中我们怎么用排除法呢?建议按照以下几步走:

①仔细审题,排除不符合题意的答案,很多时候我们对答案选项不确定可能是因为审题没有审清,在用排除法时首先就是再次审题。

②排除确定的错误答案,这一步的意思是,考生可以利用自己已掌握的内容,虽然不知道哪个是对的,但是可以先去掉可以肯定的错误答案。

③关注互斥答案,在单选题中如果有两个答案是互斥的或是矛盾的,那么大概率来说选项会在这两者中产生,如果是组合型选择题,则二者选其一。

④排除带有绝对性语气的答案,在法律法规中,通常带有绝对性语气的选项都是错误的。

倒推法

倒推法比较适用于计算题。特别是证券专项考试中,一道计算题,有些人能在几秒内快速选出答案,而有些人花上几分钟才能算出答案。考场上,时间的代价大家都z清楚不过了!同样的结果,花费的时间代价越高,得到的结果可能就天壤之别。面对计算题,z佳做法是从问题入手,列出公式,再将选项答案代入计算。在代入选项中,选项中居中数字优先代入,根据这次代入结果直接选择答案或者再次代入。

虽然考试技巧能在一定程度上帮我们锁分,但是毕竟是投机取巧,各位考生可以在考前的这几天抓重点复习;如果是之后准备参加证券从业的考生,笔者还是建议认真备考。如果觉得自学能力或者自控力不足,可以直接通过报班进行学习。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基础阶段: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点击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班抓重点,模考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模考练习。
冲刺阶段:真题考点带练,刷题锁分通关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点击试听>>2小时疯狂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