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历年真题

2017年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真题演练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08-23 17:34:00
导读:9月证券从业考试临近,练习考试真题提升解题技巧,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真题演练卷,真题实战,冲刺提分。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333.jpg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0.5分。共40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以下有关收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包括在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应当在销售商品时一次确认收入

B.安装费,安装工作不是商品销售附带条件的。在资产负债表日按照完工进度确认收入

C.广告制作的收费,在相关广告出现于公众面前时确认收入

D.建造合同按照完工进度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包括在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在提供服务的期间内分期确认收入。
安装费,安装工作是商品销售附带条件的,在确认商品销售实现时确认安装费收入;安装工作不是商品销售附带条件的,在资产负债表日根据安装的完工进度确认收入。广告制作的收费,在资产负债表日根据制作广告的完工进度确认收入;宣传媒介的收费,在相关的广告或商业行为开始出现于公众面前时确认收入。建造合同,建造合同的结果能可靠估计的,企业应根据完工百分比法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合同收入和合同费用;不能可靠估计,合同成本能够收回的,合同收入根据能够收回的实际合同成本金额予以确认,合同成本在其发生的当期确认为合同费用;合同成本不可能收回的,应在发生时立即确认为合同费用,不确认合同收入。

2、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对股东大会负责

B.提名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应占多数,由董事长担任召集人

C.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应占多数,由董事长担任召集人

D.审计委员会中有1名独立董事是会计专业人士,由该会计专业人士独立董事担任召集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各专门委员会对董事会负责,各专门委员会的提案应提交董事会审查决定;BC,专门委员会的召集人应当由独立董事担任。

3、甲公司以存货换取乙公司A、B两项专利权,A、B专利权均无公允价值,存货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增值税率17%,甲公司另支付现金130万元给乙公司,专利权A账面价值为640万元,专利权B账面价值为480万元,此次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则A、B专利权作为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分别是(  )。

A.640万元和480万元

B.742.82万元和557.18万元

C.645.7万元和484.3万元

D.571.4万元和428.6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具有商业实质,换出资产有公允价值,换入资产无公允价值,换入资产总成本按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确认,各项换入资产的成本按照换入资产的原账面价值占换入资产原账面价值总额的比例进行分配。

4、甲公司拟于2015年6月申报创业板上市,下列符合条件的是(  )。

A.2014年甲公司净利润400万元,非经常性损益500万元

B.2012年甲公司净利润为-100万元,2013年净利润为-150万元,2014年净利润为100万元,且2013年和201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30%

C.2012年甲公司亏损,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00万元和150万元,持续增长

D.2015年3月甲公司净资产为30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第11条规定,发行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发行人是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3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经营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②最近2年连续盈利,最近2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或者最近1年盈利,最近1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③最近1年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且不存在未弥补亏损。④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由此可知,创业板IPO第一套财务指标要求:最近2年连续盈利,最近2年净利润累计≥1000万元;第二套财务指标要求:最近1年盈利,且最近1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A项,2014年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100万元,最近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数,不符合创业板的第一、二套财务指标。B项,最近2年净利润分别为~150万元、100万元,没有连续2年盈利;虽然最近1年盈利,但最近1年营业收入是否≥5000万元不明确,因此不一定符合创业板IPO条件。C项,不符合创业板的第一套财务指标“2年净利润合计≥1000万元”的要求,且最近1年的营业收入不明确,也不符合第二套财务指标要求。D项,最近1年期末净资产为3000万元≥2000万元,符合创业板IPO条件中对净资产的要求。

二、组合型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80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某上市公司2010年2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下特定对象认购的股份应予锁定36个月的有(  )。

Ⅰ.甲股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Ⅱ.乙股东用于认购的资产于2009年5月购入
Ⅲ.特定对象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关联人
Ⅳ.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取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A.Ⅰ.Ⅱ.Ⅳ

B.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特定对象以资产认购而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36个月内不得转让:(1)特定对象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2)特定对象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取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3)特定对象取得本次发行的股份时,对其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持续拥有权益的时间不足12个月。

2、以下可以界定为借款费用允许资本化的资产支出已经发生的情形有(  )。

Ⅰ.开出承兑汇票,年利率6%
Ⅱ.采购用于构建固定资产的物资,但尚未付款
Ⅲ.计提了与资产支出相关的职工薪酬
Ⅳ.以现金采购了用于构建固定资产的物资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Ⅰ,为承担带息债务;Ⅱ,尚未付款,资产支出尚未发生;Ⅲ.若是支付了与资产支出有关的职工薪酬则选,本题中为“计提”,资产支出尚未发生,不选;Ⅳ为资产支出已经发生,教材中均有列举。

3、下列各项中,属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有(  )。

Ⅰ.支付的现金股利
Ⅱ.取得短期借款收到的现金
Ⅲ.增发股票收到的现金
Ⅳ.偿还公司债券支付的现金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支付的现金股利在筹资活动中的“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佥”项目中反映;取得短期借款收到的现金在筹资活动中的“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项目中反映;增发股票收到的现金在筹资活动中的“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项目中反映:偿还公司债券支付的现金在筹资活动中的“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4、某人被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则在禁入期间不能担任(  )。

Ⅰ.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董事长
Ⅱ.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Ⅲ.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
Ⅳ.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四条:“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以大纲为出题方向。点击查看: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4)

  证券从业取证班:锁定大纲必考点,送6套,零基础签约通关,【马上试听>>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