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1-10-15 00:00:00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五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以下税种产生的税收收入,全部属于中央政府固定收入的是()。

A.企业所得税

B.消费税

C.车船税

D.印花税

E.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中央税包括:关税、消费税、海关代征的消费税和增值税、车辆购置税。

2、地方税包括: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耕地占用税、契税、土地增值税。

3、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包括:

(1)企业所得税:国有邮政企业、铁路运输企业、中国银行等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中央政府固定收入,其他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中央分享60%,地方分享40%。

(2)个人所得税:中央分享60%,地方分享40%。

(3)增值税:自2016年5月1日营业税全部改征增值税起,所有行业企业缴纳的增值税,中央分享50%,地方分享50%。

(4)城市维护建设税:铁道部门、各银行总行、各保险总公司集中交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属于中央政府收入,其余部分归地方政府。

(5)资源税:陆地资源税属于地方收入,海洋石油资源税属于中央收入。

(6)印花税:从2016年1月1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的其他印花税为地方政府收入。

某公司的可转换债券,面值为100元,转换价格为50元,当前市场价格为90元,其标的股票当前的市场价格为60元,该债券转换平价是:

A.30元

B.90元

C.100元

D.60元

E.45元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转换比例=可转换证券面值÷转换价格=100/50=2,可转换证券的转换平价=可转换证券的市场价格÷转换比例=90/2=45。

下列关于影响公司股票价值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有()。

I.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发行新股,在没有产生相应效益前,增资可能促使股价下跌

II.对业绩优良、财务结构健全、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而言,增资股价可能上涨

III.股份分割给投资者带来的不是现实的利益,因为股份分割后投资者保持的股份和以前一样,得到的股利也相同

IV.一般情况下,股票价格与股利水平成反比

V.公司对股利的分配方式不会影响股价波动

A.II、III、V

B.I、II、III、IV、V

C.III、IV

D.I、IV

E.I、II、III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

I、II项,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增加资本额而发行新股,在没有产生相应效益前将使每股净资产下降,因而会促使股价下跌。但增资对不同公司股票价格的影响不尽相同。对那些业绩优良、财务结构健全、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而言,增资意味着将增加公司的经济实力,会给股东带来更多的回报,股价不仅不会下跌,可能还会上涨。当公司宣布减资时,多半是因为经营不善,亏损严重,需要重新整顿,所以股价会大幅下降。

III项,股份分割一般在年度决算月份进行,通常会刺激股价上升。股份分割给投资者带来的不是现实的利益,因为股份分割后投资者保持的股份和以前一样,得到的股利也相同。

IV、V项,股份公司的股利政策直接影响股票投资价值。股利与股票价格成正比,通常股利高,股价涨,股利低,股价跌。股利来自于公司的税后盈利,公司盈利的增加只为股利分配提供了可能,并非盈利增加,股利一定增加。公司为了把盈利合理地分配到扩大再生产和回报股东支付股利等用途,都会有一定的股利政策。股利政策体现了公司的经营作风和发展潜力,不同的股利政策对各期股利收入有不同影响。此外公司股利的分配方式也会给股价波动带来影响。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