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24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有专业限制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2-13 10:22:10

没有。目前2024年证券从业考试对各位考生所学专业并没有限制,只要你满足最基本的报考条件,那么就是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考试的。现在报考证券从业考试主要体验在学历门槛这一栏,快来看看你是否符合证券从业报考条件吧!【

证券学霸君.png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入口开通后及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证券报考条件高不高?一起来看看!

(一)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3、或具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文化程度,且具有三十六个月以上工作经历;

4、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证券行业机构已开具录用通知的大学本(专)科应届毕业生等人员;

5、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

(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达到基本要求且在有效期内的,或符合《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管理规则第十条规定的相关人员,可报名参加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1、从上述报考条件可知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合格之后即可报名专项科目,也就是说只要你通过了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那么就是可以报考专项的。

2、或者符合管理规则第十条的相关人员,也是可以直接报考专项的。

证券行业未来前景如何?

证券业目前是国内高收益的朝阳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无论在国内、国外都是“金领”的职业追求。市场对金融人才需求的热情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在这其中,高级金融顾问、高级投资分析师、高级服务管理师等招聘需求增加明显,专业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具深厚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业经验的高级人才,以及具备横跨外汇、投资等领域的人才,均成为企业不惜高薪猎捕的对象。

证券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营销业务,第二个是做分析师投顾。

销售业务主要是从事客户经理人职位,主要职能是开发和招揽客户、向客户进行理财产品销售等;证券投资分析师是对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及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投资价值报告等;证券投资顾问是具有投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操作建议的分析人员。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证券备考冲刺资料合集

一、证券资料包:233网校教研团队汇总整理出各类证券考试资料,助力大家备考学习,证券新旧教材对比、新教材新增考点、证券三色笔记、公式汇总、考前12页纸、思维导图、学习计划、计算题案例、易混淆知识点、狂背手册、数字考点、真题考点等等总有一款是你需要的,赶紧来下载吧!

二、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部分内容展示)

三、证券考点速记: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课程推荐:想要快速通过证券考试应该怎么做?建议跟着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的课程来学习,更快的帮你梳理知识难点,答疑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节省时间,助力你备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距2024证券从业考试还有

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证券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证券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