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8月证券从业金融基础知识真题考点:可转换公司债券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9-09-08 00:55:00

233网校为您整理8月31日-9月1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更快速掌握考点,听听老师的辅导>>

【真题考点】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概念

【考纲要求】熟悉

【所属章节】第五章 第一节

【考点解析】

可转换公司债券是指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具有双重选择权的特征。

可转换公司债券兼有债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的双重优势。可转换公司债券与一般的债券一样,在转换前投资者可以定期得到利息收入,但此时不具有股东的权利;当发行公司的经营业绩取得显著增长时,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持有人可以在约定期限内,按预定的转换价格转换成公司的股份,以分享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

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人拥有是否实施赎回条款的选择权。可转换公司债券一般要经股东大会或董事会的决议通过才能发行,而且在发行时,应在发行条款中规定转换期限和转换价格。

【2019.8真题测试】

可转换公司债券最主要的金融特征是(  )。

A. 双重选择权

B. 附有投票权

C. 风险收益的限定性

D. 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A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