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冲刺模拟试题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冲刺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我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是( )。

A. 宝元债券基金

B. 兴华基金

C. 华安创新

D. 华安现金富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01年9月我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诞生。

2、股票是( ),应具备《公司法》规定的有关内容,如果缺少规定的要件,股票就无法律效力。

A. 证权证券

B. 要式证券

C. 资本证券

D. 综合权利证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票是要式证券,股票应具备《公司法》规定的有关内容,如果缺少规定的要件,股票就无法律效力。

3、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集合投资方式,它与股票、债券的区别在于( )。

Ⅰ.反映的经济关系不同

Ⅱ.筹集资金的投向不同

Ⅲ.收益风险水平不同

Ⅳ.发行方式不同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证券投资基金与股票、债券的区别,有助于深刻理解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

证券投资基金与股票、债券的区别

1.反映的经济关系不同

股票反映的是所有权关系,债券反映的是债权债务关系,而基金反映的则是信托关系。

2.筹集资金的投向不同

股票和债券是直接投资工具,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实业,而基金是间接投资工具,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有价证券等金融工具。

3.收益风险水平不同

股票的直接收益取决于发行公司的经营效益,不确定性强,投资于股票有较大的风险。债券的直接收益取决于债券利率,而债券利率一般是事先确定的,投资风险较小。基金主要投资于有价证券,投资选择灵活多样,从而使基金的收益有可能高于债券,投资风险又可能小于股票。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