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基本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3-07 00:00:01

【真题考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基本要求

【考点解析】

(一)业务资质

证券公司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依法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据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对证券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监督管理。

(二)审慎经营

证券公司应当遵守审慎经营规则,制定科学合理的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确保业务开展与资本实力、管理能力及风险控制水平相适应。

(三)客户利益至上、勤勉尽责

证券公司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和客户利益至上原则,恪尽职守,谨慎勤勉,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服务实体经济,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共同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

(四)业务隔离

证券公司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应当实行集中运营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将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与公司其他业务分开管理,控制敏感信息的不当流动和使用,防范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

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独立于证券公司和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并独立于证券公司管理的和托管人托管的其他财产。

233网校整理了历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真题测试】

下列关于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基本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有()。

I.证券公司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客户利益至上原则

II.证券公司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依法经中国基企业协会批准

III.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据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对证券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实施行政管理

IV.证券公司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应当确保业务开展与资本实力、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相适应

A.I、II、III

B.I、II、IV

C.I、III、IV

D.II、III

参考答案:D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插入模块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