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微信员工年终奖人均280万是假的?金融业真实存在过!

作者:233网校 2019-01-26 11:55:00

近期,关于微信员工年终奖为280万元的传言在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羡煞众人!今天经过腾讯公关总监出来澄清了,都是假的。

blob.png

虽说人均280万年终奖是假,但是微信的年终待遇还是不错的。微信的广州年会活动上,给全体员工发1888-5888的随机红包,另外,人手一台iphone xs Max(512G)。

2018年年终奖整体惨淡

对于此次时间的火热讨论,体现出大众对于年终奖的期待。在2018年整体行情不佳的情况下,各大企业年终奖都比较惨淡。根据智联招聘公布的一份《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结果:2018年仅55%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较2017年的66%明显下降;年终奖均值为7100元,比2017年少了近200块。其中,北京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近9000元。

1、滴滴:取消高管年终奖,员工年终奖折半

2、罗辑思维撤销了得到技术部门价值一个月薪资的年终奖

3、京东、美团的员工在匿名吐槽年终奖缩水。

4、金融业寒风瑟瑟,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券商、基金等行业年终奖大幅缩水。

更有甚者,企业开始裁员,缩减成本……

金融行业年终奖曾高达百万

但是曾经,金融业年终奖傲立群雄,相当强势,年终奖百万不是梦!特别是牛市奖金更多,一些重要的业务部门,几百万元不在话下。2016年以前金融行业年终奖稳坐第一位。

2016年金融、房地产、能源等行业年终奖依然名列前茅,金融业以平均超过1.72万元居首。

2015年年终奖的总体平均值为10767元,从行业看,最令人艳羡的依旧是金融业,年终奖平均高达1.7万元。

如今金融多个行业频频“踩雷”,各个公司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年终奖很少甚至没有的情况也不少。每个行业都有高潮和低谷,进入证券行业必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019年报名已经陆续开始。

银行:年终奖会与各营业部的绩效挂钩。如果分行营业部亏损,可能员工的年终奖就会很少或者没有;

券商:年底按照当年业绩的一定比例来抽成发放,比如净利润的20%等。看天吃饭,牛市奖金更多。

基金:私募靠天吃饭,没有收益的情况下,不可能有奖励;公募看考核机制。

……

你的2018年年终奖到手了吗?投票>>【行业】你的2018年年终奖到手了吗?白领年终奖均值7100元!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热点推荐

想从事金融高薪工作,这些证书需要来pick一下!

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取消≠后续培训取消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