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点:安全预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17-06-02 09:05:00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8日、29日。233网校2017年安全工程师课程为你排忧解难,跟随讲师学习,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抢先听新课>>

  安全预评价

  安全预评价:在项目建设前,根据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内容,分析和预测该建设项目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的种类和程度,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和建议,用以指导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注意:时间,可行性报告后,项目建设前,即设计前。属于预测性评价。)

  内容:(3个)安全预评价内容主要包括(1)危险及有害因素识别(2)危险度评价(3)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

  它是以拟建建设项目作为研究对象,根据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供的生产工艺过程、使用和产出的物质、主要设备和操作条件等,研究系统固有的危险及有害因素,应用系统安全工程的方法,对系统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确定系统的危险、有害因素及其危险、危害程度;针对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及其可能产生的危险、危害后果提出消除、预防和降低的对策措施;评价采取措施后的系统是否能满足规定的安全要求,从而得出建设项目应如何设计、管理才能达到安全要求的结论。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