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5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5:00

31.某企业计划建设一个年产1万吨乙醇的项目,该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完成后,该企业应当按相关规定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提交有关文件。下列文件资料中,需要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交的是(  )。

A.该项目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及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分析报告

B.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及相关文件资料

C.施工单位的施工资质证明文件

D.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及资格证书

32.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施工应当由取得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并与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同时施工。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应当按照有关法规和标准实施监理,并承担相应的工程质量监理责任。下列关于施工与监理职责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施工单位发现安全设施设计文件有错漏的,应当及时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提出

B.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C.施工单位对危险性较大工程编制的专项施工方案,应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后实施

D.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33.某大厦内甲、乙、丙三个公司对大厦的一部电梯拥有其同产权,其中甲公司占50%,乙公司占30%,丙公司占20%。三个公司共同委托大厦物业管理方丁公司负责管理电梯,电梯主要由丙公司日常使用。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影响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申请的单位是(  )。

A.甲公司

B.乙公司

C.丙公司

D.丁公司

34.甲公司是一家一级建筑施工企业,委托乙公司进行塔吊等特种设备的安装与施工,并与其签订了安全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下列关于甲、乙公司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乙公司应负责塔吊等特种设备检测检验

B.乙公司应对塔吊运行过程中事故负责

C.甲公司应逐台建立塔吊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技术档案

D.甲公司应在塔吊使用前30日内向所在地省安监局登记

35.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组织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结果,鉴定结论进行监督抽查的部门是(  )。

A.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B.省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C.设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县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36.某公司一台蒸发量为20t/h的燃煤锅炉在停产期间检修,为了保障检修过程中的安全,该公司采取了针对性的安全措施。下列锅炉检修人员采取的措施中,正确的是(  )。

A.在进入烟道或燃烧室前,将烟道或燃烧室与外界隔断,严防烟气熏人

B.在检修前将锅炉入口门全部打开,通风换气冷却

C.根据需要,卸下承压部件的紧固件

D.用气体作加压介质时,对锅炉承压部件进行气压试验

37.依据国家有关安全规定,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品生产、经营、储存等高危行业企业的有关岗位人员要考核合格。下列矿山企业人员中,按照国家规定应持证上岗的是(  )。

A.采矿长

 B.特种作业人员

C.班组长

D.地测总工

38.某车辆制造企业准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安全管理部门策划了如下的检查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①检查前准备;②实施检查;③提出检查结论;④提出整改要求;⑤组织整改;⑥验证整改结果。其中,属于安全检查阶段的工作程序是(  )。

A.①②③

B.②④⑥

C.①④⑤

D.②③④

39.企业为了保证安全检查工作的落实,需要做好安全检查的准备工作。下列做法中,不属于企业安全检查准备工作的是(  )。

A.某化工企业组织检查前准备了有毒气体检测仪等工具

B.某施工企业组织检查前对相关检查人员进行培训

C.某机械加工企业参考同行业厂家编制的检查提纲

D.某发电企业针对检查中可能出现的危害情况约谈了相关人员

40.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检查某小型采石场,发现存在严重的“神仙岩”“一面墙”等重大事故隐患,监管人员责令该采石场立即停产整顿,但该采石场负责人自认为采石经验丰富,拒不停产整改。下列关于该市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中,正确的是(  )。

A.依法提请该市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B.提请原许可证颁发机关依法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C.没收违法所得,拍卖非法开采的产品、采掘设备

D.通知有关单位停止供电、供应民用爆炸物品等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