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85题全)

来源:233网校 2017-11-18 09:12:00
导读:本文整理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233网校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85题全,2018年8月9日更新)

点击进入>>2017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测试估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某工程总承包单位两名施工人员用卸料平台转运钢管时,由于卸料平台倾斜,造成2名作业人员和钢管一起坠落,坠落的钢管砸上路过的分包单位3名工人,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该起事故等级是(   )。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2.某商厦地下一层为大型综合性连锁超市,地上一层至三层主要经营服装及日用品,四层、五层主要为餐饮娱乐区。某晚20时32分,该商厦发生火灾,经过4个小时的扑救,将火彻底扑灭。这起事故造成9人死亡,5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376万元,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该起事故等级是(   )。

A.一般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3.某矿山公司对近几年的不安全行为事件(意外事件)进行了回顾和统计,发现公司平均每年发生大小意外事件在100起左右,根据海因里希法则推断,照此趋势发展下去,该公司未来十年内,死亡人数可能是(   )。

A.1人

B.10人

C.3人

D.30人

4.近年来,人们对红木家具追捧热度越来越高,某木材加工厂看准市场形势,接受了大批红木家具的加工订单,但该厂木工机械设备老化且长期超负荷运转,导致伤害事故频发。为避免员工再受到机械伤害,该厂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以下措施中,属于本质安全技术措施的是(   )。

A.采取冷却措施,降低木工机械运转温度

B.减少木工机械的运转时问

C.增加木工机械的检修频度

D.木工机械加装紧急自动停机系统

5.某日上午9时,某企业的工作现场一台履带式起重机司机甲发动起重机主机准备进行施工操作时,看到位于前方10多米处另一台履带式起重机转向无法到位,便擅自离开驾驶室到另一台起重机驾驶室帮忙操作。9时20分,无人操纵的起重机由于未停机,突然起重臂后仰倾翻,砸垮现场临时围墙,倒向路面,造成6名行人伤亡,为吸取事故教训,该企业管理者从需要、动机和行为出发,提出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措施,上述做法体现了安全生产管理的原则是(   )。

A.系统原理的动态相关性原则

B.人本原理的行为原则

C.预防原理的激励原则

D.强制原理的监督原则

6.某矿业公司在提高职工安全管理素质的安全管理培训过程中,提出“我公司虽一直处于安全生产状态,但是要时刻注意预防事故的发生,因为没有任何一种事物是绝对安全的,任何事物中都潜伏危险因素”的观点,该观点符合(   )。

A.海因里希因果连锁理论

B.系统安全理论

C.能量意外释放理论

D.事故频发倾向理论

7.某大型厂矿企业计划进行生产技改,在编制施工方案时,需对危险性较大的作业活动实施作业许可管理。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 33000,下列作业中,应严格履行审批作业手续的是(   )。

A.井下巷支护作业

B.交叉作业

C.临近高压输电线路作业

D.煤矿瓦斯检测作业

8.某公司在清理某化工厂污水管道时,清理人员需要照明灯具,依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 30871--2014,下列关于照明灯具电压选择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受限空间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36V

B.潮湿容器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18V

C.狭小容器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12V

D.受限空间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24V

9.某冷库为扩大生产,在原有液氨储存量为3t的基础上,又计划在同一厂区内280m范围内新建存储量为6t的液氨制冷设备。为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水平,聘请评价机构对其拟扩建设备进行了安全评价。该冷库需要进行的安全评价是(   )。

A.安全预评价

B.安全验收评价

C.安全现状评价

D.安全专项评价

10.某施工单位在施工工程中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完成的施工方案应当由(   )和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

A.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B.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C.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

D.设计单位工程设计负责人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历年真题在线测试估分

点击下载>>2010-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四科全)

有效备战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面解析教材考点,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零基础锁分全科通关方案,报课送官方教材+案例专项+考前直播+2套,点击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