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标准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8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76、主要依靠暂留或永久残留的矿柱进行支撑,一般在矿石和围岩很稳固时采用的是(  )。
A.空场采矿法
B.分阶段矿房法
C.房柱采矿法
D.阶段矿房法


77、 燃烧形式中,汽油、酒精等易燃液体的燃烧属于(  )。
A.扩散燃烧
B.分解燃烧
C.蒸发燃烧
D.表面燃烧

78、 露天矿山边坡的变形、失稳,从根本上说是边坡自身求得稳定状态的自然调整过程,而边坡趋于稳定的作用因素在大的方面与自然因素和人类活动因素有关,其中人为因素不包括(  )。
A.坡体开挖形态
B.岩体结构
C.降水或排水
D.工程爆破


79、 我国《煤矿安全规程》规定,采用的冲击危险程度监测和解危措施效果检验的主要方法是(  )。
A.综合指数法
B.声发射和微震监测方法
C.钻屑法
D.隔离法


80、 当地下水成为主要涌水水源时会有一定的规律,不包括(  )。
A.矿井涌水强度与充水层的空隙性及其富水程度有关
B.矿井涌水强度与充水层厚度和分布面积有关
C.矿井涌水强度与降水性质、强度、连续时间及人渗条件有密切关系
D.矿井涌水强度及其变化,还与充水层的水量组成有关


81、 下列矿井溃决事故的类型中,不包括的是(  )。
A.岩溶突泥
B.地面淤泥从塌陷区裂缝溃人井下
C.溃出的淤泥、黏土和流砂等阻塞
D.煤层顶部含水泥砂层溃入

82、 下列崩落采矿法中,(  )主要用来开采顶板岩石不稳固、厚度一般小于3m的缓斜矿层。
A.单层崩落法
B.分层崩落法
C.有底柱分段崩落法
D.阶段崩落法


83、 按井下同时工作的最多人数计算,每人每分钟供风量不少于(  )m3。
A.1
B.4
C.3
D.2


84、 大范围的(  )对山体有很大的破坏作用,瞬时激发的强大地震力加速度和冲击能量会导致岩层或土层裂隙的增加,使边坡整体稳定性减弱。
A.坡顶堆载
B.降水或排水
C.工程爆破
D.破坏植被


85、 矿山粉尘中,(  )是指用一般敞口采样器采集到一定时间内悬浮在空气中的全部固体微粒。
A.全尘
B.呼吸性粉尘
C.浮尘
D.落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