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全真模拟(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对违反《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需要予以(  )的,除公安机关以外的其他部门、单位和公民,都无权擅自实施。
A.关闭
B.停产停业整顿
C.拘留
D.罚款


12、 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安全监察员发现煤矿作业场所的瓦斯、粉尘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超过国家安全标准或者行业安全标准的,有权( ),并将有关情况报告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A.对责任人员进行罚款
B.责令立即停止作业
C.给予主管人员行政处分
D.暂扣煤炭生产许可证


13、 在订立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要仔细研究合同的每项内容,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协商,解决分歧,达成一致意见。这体现了《劳动合同法》基本原则中的( )。
A.合法原则
B.平等自愿原则
C.协商一致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14、 《安全生产法》根据民事违法行为的( )不同,将民事赔偿具体分为连带赔偿和事故损害赔偿,并分别作出了规定。
A.主体、客体
B.主体、损害程度
C.主体、内容
D.行为、内容


15、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组织中,有权对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的是( )。
A.工会组织
B.行业协会
C.设计单位
D.施工单位


16、 张某因以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证而被颁证机关于2012年3月10日撤销其注册。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张某可以于( )后再次提出注册申请。
A.2013年3月9日
B.2014年3月9日
C.2015年3月9日
D.2016年3月9日


17、 法不是各阶级意志的混合物,而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它是一种( )。
A.国家意志
B.个人意志
C.社会意志
D.集体意志


18、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当事人有( )情形的,不予行政处罚。
A.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
B.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
C.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
D.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


19、 为了保证安全设备“达标”和严格管理,《安全生产法》规定,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符合( )。
A.国家标准或者企业标准
B.企业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C.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D.地方标准或者企业标准


20、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压力容器设计活动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予以取缔,处(  )罚款。
A.3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