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全真模拟(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 安全标准的作用不包括( )。
A.安全标准是规范市场准入的唯一条件
B.安全标准是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C.安全标准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技术规范
D.安全标准是安全监管监察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

42、 依据《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者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的主要形式有( )。
A.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B.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C.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D.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43、 在行政许可的一般分类中,(  )的功能主要是防止危险、保障安全,通常没有数量限制。
A.特许
B.一般许可
C.认可
D.核准


44、 依据《安全生产法》,关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主体,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责任主体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不包括其他主体
B.责任主体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不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
C.责任主体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合伙组织,不包括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D.责任主体包括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工作以及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


45、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 )应当按时缴纳工伤保险费。
A.用人单位
B.职工个人
C.用人单位与职工个人
D.用人单位或职工个人


46、 法的最本质的属性是(  )。
A.个人的意志
B.统治阶级的意志
C.超阶级的共同意志
D.非统治阶级的意志


47、 依据《矿山安全法》的规定,矿山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应当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A.矿长
B.班组长
C.工会
D.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48、 《矿山安全法》规定,每个矿井必须有(  )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且出口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
A.1
B.2
C.3
D.4


49、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不满(  )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14
B.16
C.18
D.20


50、 《行政处罚法》授权国务院规定罚款的限额,国务院规定部门规章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数额为(  )万元以下,超过限额的,应当报国务院批准。
A.1
B.3
C.5
D.10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