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全真模拟(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61、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特别重大以外的事故,事故发生地与事故发生单位所在地不在同一个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的,由( )负责调查。
A.事故发生单位所在地人民政府
B.事故发生地人民政府
C.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D.事故发生地与单位所在地的上级人民政府


62、 根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在实施安全监查过程中,发现煤矿存在的安全问题涉及有关人民政府或其有关部门的,应当向有关人民政府或其有关部门( ),并向上级人民政府或其有关部门报告。
A.提出建议
B.登记备案
C.通报情况
D.移交处理


63、 依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机关应当于举行听证的( )日前将举证的时间、地点通知申请人和已知的利害关系人,必要时予以公告。
A.3
B.7
C.10
D.14


64、 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的,应当( )。
A.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B.要求施工单位停止施工
C.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D.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65、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 )年。
A.4
B.3
C.2
D.1


66、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承担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工作的机构,出具虚假证明,给他人造成损害的,(  )。
A.不承担任何责任
B.与生产经营单位分担赔偿责任
C.承担技术责任
D.与生产经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67、 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和《煤矿安全监察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煤矿安全监察员在发现煤矿矿长或者其他主管人员违章指挥工人或者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或者发现工人违章作业的,有权(  )。
A.立即责令纠正或者责令立即停止作业
B.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
C.予以关闭
D.处以罚款或者警告


68、 依据《安全生产法》,工会发现生产经营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或者发现事故隐患时,有权(  )。
A.要求纠正
B.组织从业人员撤离危险场所
C.提出解决的建议
D.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


69、 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的规定,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的内容不包括( )。
A.治理的性质和任务
B.采取的方法和措施
C.经费和物资的落实
D.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


70、 依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进行安全培训的从业人员不包括( )。
A.主要负责人
B.安全检查人员
C.特种作业人员
D.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