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全真模拟(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煤矿安全技术措施专项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未依法提取或者使用的,应当( )。
A.责令予以关闭
B.吊销煤炭生产许可证
C.责令限期改正
D.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22、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规定,对发生较大涉险事故的,下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依照规定对事故信息查证核后,按照规定在(  )个月内向上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报告核实结果。
A.1
B.2
C.3
D.6


23、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国家对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行(  )。
A.审核制度
B.淘汰制度
C.监控制度
D.备案制度


24、 法作为一种社会规范,在其发生作用的范围内不具有( )。
A.普遍性
B.稳定性
C.独特性
D.约束性


25、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予以关闭的行政处罚由(  )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决定。
A.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
B.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会同工商、公安部门
C.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报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


26、 关于法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要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支持必要的安全生产投入,不得拒绝投入或者减少投入
B.要求安全管理机构或者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人员、经费、装备等方面予以保证
C.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已经投入的安全资金必须管好用好,不得不用、少用或者挪用
D.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检查、监督安全生产投入的使用情况和使用效果,达到保障安全生产的预期效果


27、 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民用爆炸物品丢失、被盗、被抢,应当立即报告( )。
A.县级人民政府
B.当地公安机关
C.国务院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
D.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28、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矿山企业应当建立应急救援组织。生产规模较小,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的,应当( )。
A.指定专职的应急救援人员
B.与政府监管部门签订救援协议
C.与保险公司签订意外伤害保险协议
D.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


29、 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特征不包括(  )。
A.法律规范的调整对象和阶级意志具有统一性
B.法律规范的相互关系具有系统性
C.法律规范的内容和形式具有多样性
D.法律规范的客体具有特定性


30、 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应当由( )进行安全条件审查。
A.当地公安机关
B.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当地人民政府
D.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