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全真模拟(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1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 《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规定,对中小学校违法组织学生从事接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的劳动或者其他危险性劳动的,要按学校隶属关系追究(  )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和同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校长的行政责任。
A.社区的市
B.地方各级
C.省、自治区、直辖市
D.县、乡(镇)


32、 依据《消防法》的规定,( )应当将消防安全布局、消防站、消防供水、消防通信、消防车道、消防装备等内容纳入城乡规划。
A.公安消防机构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D.市政设施管理部门


33、 下列属于行政法规的是( )。
A.《公路法》
B.《民用航空法》
C.《标准化法》
D.《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34、 《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安全评价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证书从事安全评价活动的,给予警告,处( )的罚款。
A.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C.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35、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安全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向( )报告。
A.单位法人和安全生产监管机构
B.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监管机构
C.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D.项目负责人和单位法人


36、 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的规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加以罚款。
A.5%
B.3%
C.2%
D.1%


37、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大型游乐设施是指用于经营目的,承载乘客游乐的设施,其范围规定为设计最大运行线速度大于或等于(  )m/s,或者运行高度距地面高于或等于2m的载人大型游乐设施。
A.0.5
B.1
C.1.5
D.2


38、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安全事故按照( )进行分类,生产安全事故可分为自然灾害事故和人为责任事故两大类。
A.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
B.事故产生的结果
C.事故的大小
D.事故的性质


39、 《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矿山企业发生重伤、死亡事故后,矿山企业应当在( )h内如实向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和管理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报告。
A.1
B.2
C.24
D.48


40、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追究法律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有关人员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不包括(  )。
A.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
B.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
C.未经依法批准,擅自生产、经营、储存危险物品
D.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等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