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备考2015年安全:《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模拟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2月22日
61、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上岗工作,会受到(  )处罚。
A.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B.责令改正,并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
C.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D.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可以并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四十条,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上岗作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参见教材P309。
62.《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规定,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和使用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必须经(  )检查验收。
A.本单位安全生产技术部门或者管理人员
B.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机构
D.县级质量监督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生产经营单位不得采购和使用无关安全标注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购买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需经本单位的安全技术部门或者管理人员检查验收。参见教材P312。
63.根据国家有关职业病危害监督检查职责的调整,(  )负责职业危害申报工作。
A.卫生行政部门
B.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生产经营单位
D.职业病检查机构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根据国家有关职业病危害监督检查职责的调整,卫生行政部门不再负责有关职业危害的申报工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职业危害的申报工作。参见教材P315。
64.根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发现消防设计不合格的,应当在(  )内书面通知建设单位改正;已经开始施工的,同时责令停止施工。
A.7日
B.5个工作日
C.5日
D.7个工作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发现消防设计不合格的,应当在五日内书面通知建设单位改正;已经开始施工的,同时责令停止施工。参见教材P323。
65.根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为了加强对重大隐患事故的治理,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收到生产经营单位恢复生产的申请报告后,应当在(  )内进行现场审查。
A.7日
B.10日
C.14日
D.15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收到生产经营单位恢复生产的申请报告后,应当在10内进行现场审查。参见教材P326.327。
66.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  )是针对具体的装置、场所或设施、岗位所制定的应急处置措施。
A.综合应急预案
B.专项应急预案
C.特殊应急预案
D.现场处置方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现场处置方案是针对具体的装置、场所或设施、岗位所制定的应急处置措施。参见教材P328
67.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内容的分类,对防护服装机械性能、材料抗刺穿性及报考撕裂性的试验标准,属于(  )。
A.技术标准
B.产品标准
C.方法标准
D.基础标准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方法标准是对各项生产过程中技术活动的方法所作出的规定。这类标准有安全帽测试方法、防护服装机械性能材料抗刺穿性及报考撕裂性的试验方法、安全评价通则、安全预评价导则、安全验收评价导则、安全现状评价导则等。参见教材P358。
68.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生产经营单位编制的安全条件论证包括应不包括(  )。
A.安全设施设计采取的防范措施
B.建设项目内在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及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C.建设项目与周边设施(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和居民生活在安全方面的相互影响
D.当地自然条件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影响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对建设项目进行安全条件论证时,应当编制安全条件论证报告。安全条件论证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一)建设项目内在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及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二)建设项目与周边设施(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和居民生活在安全方面的相互影响;
(三)当地自然条件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影响;
(四)其他需要论证的内容。
AD选项为建设项目安全专篇内容。参见教材P345。
69.产品标准的主要内容不包括有(  )。
A.产品的试验、检验方法和验收规则
B.产品的包装、储存和运输要求
C.产品的结构形式
D.产品的使用要求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产品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①产品的适用范围;②产品的品种、规格和结构形式;③产品的主要性能;④产品的试验、检验方法和验收规则;⑤产品的包装、储存和运输等方面的要求。参见教材P358。
70.矿山建设工程安全设施竣工后,要由(  )组织竣工验收。
A.矿山管理部门
B.矿山施工主管单位
C.管理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
D.建设单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矿山建设工程安全设施竣工后,由管理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验收,必须有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参加;不符合矿山安全规程行业技术规范的,不得验收,不得投入生产。参见教材P74。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