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备考2015年安全:《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模拟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2月22日
11、依照《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的规定,爆破器材包括(  )。
A.各类炸药
B.雷管
C.烟花爆竹
D.导火索
E.爆破剂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第二条 民用爆炸物品的生产、销售、购买、进出口、运输、爆破作业和储存以及硝酸铵的销售、购买,适用本条例。
本条例所称民用爆炸物品,是指用于非军事目的、列入民用爆炸物品品名表的各类火药、炸药及其制品和雷管、导火索等点火、起爆器材。
民用爆炸物品品名表,由国务院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公安部门制订、公布。参见教材212页
12.违反《民爆条例》(  ),有规定之内的违法行为的,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A.生产民用爆炸物品的企业
B.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的企业
C.运输民用爆炸物品的企业
D.从事爆破作业的企业
E.携带爆炸物品进入公共场所得公民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生产、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的企业有规定之内的违法行为的,由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从事爆破作业的单位有规定内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或者限期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参见教材P218~219。
13.《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使用单位应当对(  )的特种设备及时予以报废。
A.技术性能下降
B.未按规定检测检验
C.无改造、维修价值
D.存在严重事故隐患
E.超过规定的使用年限
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者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及时予以报废,并应当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参见教材P225。
14.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下列(  )情形,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审核。
A.建筑总面积3万平米的公共展览馆
B.建筑总面积1.5万平米的饭店
C.建筑总面积1200平米的托儿所
D.建筑总面积400平米的夜总会
E.建筑总面积3000平米的影剧院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审核,并在建设工程竣工后向出具消防设计审核意见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验收:
(一)建筑总面积大于二万平方米的体育场馆、会堂,公共展览馆、博物馆的展示厅;
(二)建筑总面积大于一万五千平方米的民用机场航站楼、客运车站候车室、客运码头候船厅;
(三)建筑总面积大于一万平方米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
(四)建筑总面积大于二千五百平方米的影剧院,公共图书馆的阅览室,营业性室内健身、休闲场馆,医院的门诊楼,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寺庙、教堂;
(五)建筑总面积大于一千平方米的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儿童游乐厅等室内儿童活动场所,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疗养院的病房楼,中小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校的集体宿舍,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集体宿舍;
(六)建筑总面积大于五百平方米的歌舞厅、录像厅、放映厅、卡拉OK厅、夜总会、游艺厅、桑拿浴室、网吧、酒吧,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茶馆、咖啡厅。参见教材P319。
15.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综合应急预案应当包括本单位的应急组织机构及其职责、预案体系及响应程序、(  )等主要内容。
A.事故预防及应急保障
B.危险性分析
C.应急培训及预案演练
D.可能发生的事故特征
E.应急处置程序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综合应急预案应当包括本单位的应急组织机构及其职责、预案体系及响应程序、事故预防及应急保障、应急培训及预案演练等主要内容。B.D.E为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包括的内容。参见教材P328。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