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关于安全工程师注册问题,安监总局回复网友邮件解答!

来源:网络 2017-02-10 09:47:00

  前一阵,关于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意见,给安监总局的邮箱发了邮件,今天收到了回复,来给大家一起分享下。

  这是网友给安监总局发的邮件:

  注册安全工程师从2015年停止注册以来,至今已有1年半,新的注册管理制度迟迟未下发,很多到期需要继续教育的也无法开展,2014年和2015年通过考试的好多人也无法进行注册。之前有公告称2016年年底下发新的制度,到现在也没有消息,反而谣言四起。建议总局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信息公示,及时将相关信息对外公示。

安监总局回复了关于注册安全工程师如何注册问题!

  这是安监总局回复的邮件内容如下: 

  感谢您对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的支持与建议。目前,注册安全工程师相关制度文件正在征求意见阶段。注册安全工程师还不能注册,主要原因: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被取消。《国务院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27号)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取消。我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此高度重视,积极与全国人大法工委、中央编办(国务院审改办)、国务院法制办进行了全面沟通,争取对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的支持。 

  尽管注册安全工程师列入准入类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已经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审核通过,并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示,但还需上报国务院,方能最终确定发布。在准入类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确定公布之前,新制定修订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文件相关具体条款还不能确定。 

  下一步,我们将尽快按照准入类模式制定修订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文件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查,及时向社会公布。 

  感谢您对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改革完善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献计献策,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积极的贡献。 

  祝您工作愉快!

  编辑推荐:

  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新开考(10月28、29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网校辅导课程新春热招中,特邀请安全工程师授课讲师宁德春为考生们带来“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新政策解读及备考指导”,点击免费听课>>

相关阅读 安全工程师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