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指导>政策法规

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与证书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2013年10月14日

  附件1

考试实施程序

  一、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考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和安全监管监察人员执法资格考试的实施程序

  (一)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制定考试计划,并于考试5个工作日前将考试计划派发到考试点。

  (二)负责考试报名工作的机构,根据考试计划组织考试报名,对申请参加考试人员(以下称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并编排考场,发放准考证。

  (三)考试点应当提前对考场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设施完好。

  (四)考试试卷应当从考试题库中随机生成。采用纸质试卷考试的,应当制定严格的保密制度,采取切实的保密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五)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到指定考试点参加考试。

  (六)考试机构安排监考人员执行监考任务。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身份核对后,按照考试时间安排,宣布开始考试。

  (七)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填写考场记录并签名,连同考试成绩一起封入档案袋,交考试机构存档;采用纸质试卷考试的,监考人员将考试试卷密封后,交考试机构组织阅卷。

  二、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考试的实施程序

  (一)考试机构通知考试点根据考生类别准备相应的考试场所、设备、工具和辅材。

  (二)考试机构选派相应的监考人员和考评人员。

  (三)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到指定考试点参加考试。

  (四)考试试题应从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选定。

  (五)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身份核对后,按照考试时间安排,宣布开始考试。

  (六)考评人员现场评判考生的考试成绩。

  (七)考试结束后,考评人员将考试成绩登入考试成绩表,经监考人员核对后,连同考场记录一起封入档案袋,交考试机构存档。

  233网校特别推荐:

  2013年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2013年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专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