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指导>政策法规

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与证书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2013年10月14日

  附件5

考试点建设标准

  一、人员配备

  考试点应当配备不少于5名考务工作人员。

  二、办公及考试场所

  (一)考试点办公场所不少于40平方米,考试场所应当分别设置监考人员、考评人员备考场所和待考人员等候休息场所。

  (二)考试点应当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及辅助设施,包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

  (三)考试点应当设置不少于1个计算机考试考场或者不少于1个实际操作考试考场。

  (四)考试点应当设置公示板,公布考试点管理规定、考试规则、考试科目时间表、考生注意事项等。

  (五)考试点应当设有考生咨询处、考生物品存放处、茶水供应处。考试点醒目位置应当悬挂标明考试点名称的标牌(标牌大小规格为35.9厘米×22.5厘米)。

  三、计算机考场基本配置

  (一)考试计算机房必须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建设,确保无安全隐患,并选择环境安静、便于管理、整洁、通风好的标准教室,考试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消防设施按标准配备并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

  (二)考试点应当设置有关安全指示标志、安全警示标语、考场规则等。

  (三)每间计算机考场至少安装两台网络摄像机,用于对考试现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接入国家监控平台。考试点机房网络接入应当配备不小于2兆的光纤。

  (四)在考场入口设置1-2台身份证读卡器或者其他身份识别设备。

  (五)考试用计算机不少于30台,并留有足够的备用电脑,各考位之间设置有效的间隔设施。

  四、实际操作考试考场基本配置

  (一)必须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要求,根据不同的作业类别配备相应的设备、仪器、工具、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考试耗材、消防器材等。

  (二)必须按照环境保护、劳动保护、安全和消防各项要求设置。

  (三)考试点应当设置有关安全指示标志、警示标语、考场规则等。

  (四)至少安装两台摄像机,用于现场录像,有条件的考场应当安装网络摄像机,对考试现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接入国家监控平台。

  (五)在考场入口设置1-2台身份证读卡器或者其他身份识别设备,供核对考生身份使用。

  (六)设置有待考人员等候休息场所。

  233网校特别推荐:

  2013年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2013年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专题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