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零基础5个月通过一级消防全科,全因做好了这3点!

作者:233网校 2019-03-08 15:48:00
导读:从零基础开始,通过大约五个月的时间学习,一次性通过了一级消防工程师三科考试,三点心得分享给大家!

233网校用户名:a13914410955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a13914410955

76

77

75

228

全科高端班

我是从零基础开始,通过大约五个月的时间学习,2018年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76,综合能力77,案例分析75,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要感谢一个是233网校的全体老师,是你们高超的授课使我在短时间内掌握如此之多知识。一个是我的家庭,是你们默默地支持给了我无穷的动力,一路走来,感慨万千,我把自己的学习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要选择一个好的学习平台

我是一个消防门外汉,从2018年六月份决定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上网查询比较相关网校,觉得233网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模式,课程的性价比都是最高的,于是选择报了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高端班, 2018原打算只报考两门,后听了233网校老师热心的分析和耐心的指导意见后,毅然决定2018年一次性考报三门。

第二,要制定一个完整的学习计划和方式

实务是基础,从六月份开始,每天坚持听黄明峰老师的精讲课程6到7节课,大概花了15天左右,第一遍听完,第一遍不求甚解,使自己对消防有个印象。第二遍再详细听精讲课程,听完老师的课后,再看书,不懂的地方再反复听,第二遍重在理解。实务学完以后再学综合,综合和实物有很多重合的地方,只要实务理解了,综合学起来就简单多了。在听精讲班的过程中穿插着听规范班,学完规范班后更加加深了对消防的理解。最后学案例,案例是实务和综合的运用,学习的过程中更是对前两门课巩固。接着听黄明峰老师和刘蒂老师的三合一班,李兴伟老师的案例专题班。最后一个月,就是大量的记忆并且做真题,通过做真题查漏补缺。

第三,保持良好心态和坚持很重要

消防工程师考试之所以通过率低,是因为知识点比较多,记忆量比较大,制定好学习计划,并且坚持就显得特别重要。制定好目标以后,我把目标再进行分解,把五个月的时间分解成月目标,周目标,再具体到每天的目标。平均每天计划学习不少于四小时。因为是零基础,说实话,刚开始听课,有些吃力,每天只能坚持半小时左右,有时候都有些灰心了,爱人在后面默默地支持我,给我鼓励,给我打气,并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儿子有时也给我加油,让我一定要做个勇敢的男子汉,渐渐地,我能做到每天坚持一小时,两小时,最后做到不少于四小时的学习时间。通过学习消防,不光自己变得自律了,孩子也受到了影响,俗话说说,身教胜于言传,孩子看到我每天坚持学习,一吃完晚饭就主动自己完成作业。

天道酬勤,只要自己有了目标,付出努力,并坚持着,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 一级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