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冲刺速记:封闭楼梯间与防烟楼梯间(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05 00:0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封闭楼梯间与防烟楼梯间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封闭楼梯间与防烟楼梯间设置(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一、封闭楼梯间

封闭楼梯间指设有能阻挡烟气的双向弹簧门或乙级防火门的楼梯间。

多层公共建筑的疏散楼梯,除与敞开式外廊直接相连的楼梯间外,均应采用封闭楼梯间。如下:

1.医疗建筑、旅馆、老年人建筑;

2.设置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的建筑;

3.商店、图书馆、展览建筑、会议中心及类似使用功能的建筑;

4.6层及以上的其他建筑。

高层建筑的裙房;建筑高度不超过32m 的二类高层建筑;建筑高度大于21m 且不大于33m 的住宅建筑, 其疏散楼梯间应采用封闭楼梯间。当住宅建筑的户门为乙级防火门时,可不设置封闭楼梯间。

二、防烟楼梯间

在下列情况下应设置防烟楼梯间:

1.一类高层建筑及建筑高度大于32m 的二类高层建筑;

2.建筑高度大于33m 的住宅建筑;

3.建筑高度大于32m 且任一层人数超过10 人的高层厂房;

4.当地下层数为3 层及3 层以上,以及地下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 时。

三、防烟楼梯间的设置要求

前室的使用面积:公共建筑不应小于6.0 ㎡,居住建筑不应小于4.5 ㎡;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公共建筑、高层厂房以及高层仓库不应小于10.0 ㎡,居住建筑不应小于6.0 ㎡;

疏散走道通向前室以及前室通向楼梯间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疏散方向开启;

封闭楼梯间与防烟楼梯间设置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来这里>>)

下列无敞开式外廊的建筑中,可设置封闭楼梯间的有(  )。

A.4层且建筑高度为21 m的医院门诊楼

B.3层且建筑高度为12 m、每层建筑面积为500 m2的小型商店

C.3层且建筑高度为19.8 m的纺织厂房

D.6层且建筑高度为21.6 m的办公楼

E.宾馆建筑下部设置的3层地下设备房和汽车库

答案:ABCD。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或3层及以上的地下、半地下建筑(室),其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选项E错误。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