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逃生疏散辅助设施(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07 00:0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逃生疏散辅助设施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逃生疏散辅助设施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一、建筑内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照度应符合下列规定:

1、疏散走道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1.0lx;

2、人员密集场所、避难层(间)内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3.0lx;

3、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避难走道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5.0lx;

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要求

1、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正上方应采用“安全出口”作为指示标识;

沿疏散走道设置的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应设置在疏散走道及其转角处距地面高度1.0m 以下的墙面上,且灯光疏散指示标志间距不应大于20.0m;对于袋形走道,不应大于10.0m;在走道转角区,不应大于1.0m 。

逃生疏散辅助设施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来这里>>)

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规定,民用建筑下列哪些部位应设置疏散应急照明灯具(  )。

A.建筑面积为80m2的地下公共活动场所

B.建筑面积为150m2的餐厅

C.建筑高度为15m的5层住宅楼内的楼梯间

D.建筑高度为23m的学生宿舍楼内的疏散走道

答案:D。新版内容中,对应急照明设置有强制性要求的场所,包括民用建筑、厂房和丙类仓库,但单、多层住宅除外,选项C错误。

对于这些场所中具体设置对象及部位,结合本题选项来看,建筑面积未超过100m2的地下活动场所,选项A错误。建筑面积未超过200m2的餐厅不符合,选项B错误。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