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电气线路防火(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08 08:3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电气线路防火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电气线路防火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一、电线电缆的选择

固定敷设的供电线路宜选用铜芯线缆。工业及市政工程等场所不应选用铝芯线缆。

阻燃电缆的性能主要用氧指数和发烟性两指标来评定。由于空气中氧气占21%,因此氧指数超过21 的材料在空气中会自熄,材料的氧指数愈高,则表示它的阻燃性愈好。

阻燃电缆燃烧时的烟气特性可分为一般阻燃电缆、低烟低卤阻燃、无卤阻燃电缆3大类。电线电缆成束敷设时,应采用阻燃型电线电缆。当电缆在桥架内敷设时,在同一通道中敷设的电缆,应选用同一阻燃等级的电缆。阻燃和非阻燃电缆也不宜在同一通道内敷设。非同一设备的电力与控制电缆若在同一通道时,宜互相隔离。

明敷的耐火电缆截面积应不小于2.5m ㎡。

二、电气线路的保护措施

短路保护、过负载保护和接地故障保护。

电气线路防火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来这里>>)

下列因素中,不易引起电气线路火灾的是(  )。

A.线路短路

B.线路绝缘损坏

C.线路接触不良

D.电压损失

答案:D。电压损失属于电气使用中的正常压力下降,不会形成电气线路火灾。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