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用电设备防火(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0 09:2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用电设备防火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用电设备防火考点速记(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1、电气照明灯具的选型:火灾危险场所应选用闭合型、封闭型、密闭型灯具。

2、照明灯具的设置要求

1)照明电压一般采用220V;携带式照明灯具(俗称行灯)的供电电压不应超过36V;如在金属容器内及特别潮湿场所内作业,行灯电压不得超过12V,36V 以下照明供电变压器严禁使用自耦变压器。

2)每一照明单相分支回路的电流不宜超过16A,所接光源数不宜超过25个;连接建筑组合灯具时,回路电流不宜超过25A,光源数不宜过超过60个;连接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的单相分支回路的电流不应超过30A。

3)舞台暗装彩灯泡,舞池脚灯彩灯灯泡,其功率均宜在40W 以下,最大不应超过60W。

3、电气装置防火——开关防火、熔断器防火、继电器防火、接触器防火、启动器防火、剩余电流保护装置防火、低压配电柜防火

4、电动机防火

(1)电动机的火灾危险性

电动机的具体火灾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过载、断相运行、接触不良、绝缘损坏、机械摩擦、选型不当、铁心消耗过大、接地不良;

(2)电动机的火灾预防措施:合理选择功率和型式、合理选择启动方式、正确安装电动机、应设置符合要求的保护装置、启动符合规范要求、加强运行监视、加强电动机的运行维护,电动机不允许频繁启动,冷态下启动次数不应超过5 次,热态下启动次数不应超过2 次。

用电设备防火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某建筑面积为70000 m2,建筑高度为80 m的办公建筑,下列供电电源中,不能满足该建筑消防用电设备供电要求的是(  )。

A.由城市一个区域变电站引来两路电源,并且每根电缆均能承受100%的负荷

B.由城市不同的两个区域变电站引来两路电源

C.由城市两个不同的发电厂引来两路电源

D.由城市一个区域变电站引来一路电源,同时设置一台自备发电机组

答案:A。建筑高度为80m的办公建筑属于一类高层建筑,一类高层建筑的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供电,以下供电方式可视为一级负荷供电:(1)电源来自两个不同的发电厂。(2)电源来自两个区域变电站(电压在35kV及以上)。(3)电源一个来自区域变电站,同时另设一台自备发电机组。根据上述要求,选项A不符合要求。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