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冲刺速记:特殊功能部位与用房装修防火(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6 08:55: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特殊功能部位与用房装修防火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特殊功能部位与用房装修防火要求考点速记

一、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四层及四层以上时,室内装修的顶棚材料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 级的装修材料;当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室内装修的顶棚、地面材料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 级的装修材料。

二、共享空间

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 级的装修材料。

三、无窗房间

除地下建筑外,无窗房间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除A 级外,应在原规定基础上提高一级。

四、图书室、资料室、档案室和存放文物的房间

这类房间的顶棚、墙面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地面应使用不低于B1 级的装修材料。

五、特殊贵重设备用房

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用不低于B1 级的装修材料。

六、设备机房

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

七、建筑内的厨房

建筑物内厨房的顶棚、墙面、地面这几个部位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

八、使用明火的餐厅和科研试验室

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除A 级外,应比同类建筑物的要求提高一级。

九、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

建筑内部装修不应遮挡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及安全出口,并且不应妨碍消防设施和疏散走道的正常使用,也不应减少安全出口、疏散出口和疏散走道的设计所需的净宽度和数量。

其他装修防火要求

一、高层公共建筑装修防火

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100m 以上的高层民用建筑及座位数大于800的观众厅、会议厅,顶层餐厅外,当设有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和自动灭火系统时,除顶棚外,其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可降低一级。

二、地下民用建筑装修防火

地下民用建筑也包括半地下民用建筑,即房间地平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1/3,且不超过1/2 者。

三、建筑外保温系统防火

1、建筑外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宜为A 级,且不应低于B2 级。

2、建筑外保温材料

从材料燃烧性能的角度看,用于建筑外墙的保温材料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是以矿棉和岩棉为代  表的无机保温材料,通常被认定为不燃材料;二是以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为代表的有机-无机复合 型保温材料,通常被认定为难燃材料;三是以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包括EPS 板和XPS 板)、硬泡聚氨酯和改性酚醛树脂为代表的有机保温材料,通常被认定为可燃材料。

特殊功能部位与用房装修防火要求试题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住宅外墙外保温系统,当建筑高度大于27m,但不大于100m时,下列保温材料中,燃烧性能符合要求的有(  )。

A.B2级保温材料

B.A级保温材料

C.B3级保温材料

D.B1级保温材料

E.B4级保温材料

答案:BD。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其保温材料应符合下列规定:

建筑高度大于100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

建筑高度大于27m,但不大于100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1级;

建筑高度不大于27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4级。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