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建筑消防设施分类(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8 00:0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建筑消防设施分类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建筑消防设施的分类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按其使用功能不同划分,常用的建筑消防设施有以下内容:

1、建筑防火分隔设施——防火墙、防火隔墙、防火门窗、防火卷帘、防火阀、阻火圈等。

2、安全疏散设施——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避难)走道、消防电梯、屋顶直升飞机停机坪、消防应急照明和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

3、消防给水设施——消防供水管道、消防水池、消防水箱、消防水泵、消防稳(增)压设备、消防水泵接合器等。

4、防烟与排烟设施——送排风管道、管井、防火阀、门开关设备、送、排风机等。

5、消防供配电设施——消防电源、消防配电装置、线路等。

6、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探测触发装置、火灾报警装置、火灾警报装置等。系统按应用范围可分为区域报警系统、集中报警系统、控制中心报警系统三类。

7、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由洒水喷头、报警阀组、水流报警装置(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等组件以及管道、供水设施组成。

依照采用的喷头分为两类:闭式系统——包括湿式系统、干式系统、预作用系统、简易自动喷水系统等;开式系统——包括雨淋系统、水幕系统等。

8、水喷雾灭火系统——灭火机理主要是表面冷却、窒息、乳化和稀释作用。

9、细水雾灭火系统——灭火机理主要是表面冷却、窒息、辐射热阻隔和浸湿以及乳化作用。

10、泡沫灭火系统

11、气体灭火系统

13、可燃气体报警系统

13、消防通讯设施——主要包括火灾事故广播系统、消防专用电话系统、消防电话插孔以及无线通讯设备等。

14、移动式灭火器材——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梯、消防钩、消防斧、安全锤、消防桶等。

延伸考点试题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建在森林、郊野的古建筑周围应开辟防火隔离带,并在秋冬季节清除至少(  )m范围内的杂草、干枯树枝等可燃物。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确实无法开辟防火间距的,应在不破坏原有格局的基础上,设置防火墙、水幕等防火分隔设施。

A.20

B.30

C.40

D.50

答案:B。建在森林、郊野的古建筑周围应开辟宽度30~50m的防火隔离带,并在秋冬季节清除30m范围内的杂草、干枯树枝等可燃物。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确实无法开辟防火间距的,应在不破坏原有格局的基础上,设置防火墙、水幕等防火分隔设施。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