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考题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6-07-20 08:24:00
导读: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试题试卷(2)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2016年消防教材难点解读,点击试听>>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考题试卷(2)部分单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除了对仓库总的占地面积进行限制外,库房防火分区之间的水平分隔必须采用(  )分隔,不能采用其他分隔方式替代。
  A.防火墙
  B.甲级防火门
  C.防火卷帘
  D.乙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仓库的防火区。除了对仓库总的占地面积进行限制外,库房防火分区之间的水平分隔必须采用防火墙分隔,不能采用其他分隔方式替代。故本题答案为A。
  第2题单选
  粉尘爆炸属于(  )。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
  C.气体爆炸
  D.固体爆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化学爆炸的种类。化学爆炸包括炸药爆炸、可燃气体爆炸以及可燃粉尘爆炸。故本题答案为B。
  第3题单选
  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剂储存装置的布置应便于维护、检查,操作面距墙面或相对操作面之间的距离不宜小于(  )m。
  A.0.6
  B.0.8
  C.1.0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气体灭火系统组件的设置要求。操作面距墙面或两操作面之间的距离,不宜小于1.0m,且不应小于储存容器外径的1.5倍。故本题答案为C。
  第4题单选
  粉尘中的水分决定着爆炸的性能,水分越多,爆炸危害性(  )。
  A.越高
  B.越低
  C.不变
  D.不确定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粉尘爆炸的特点,空气中含水量越高,粉尘的最小引爆能量越高,也就是说爆炸的危害性就越低。故本题答案为B。
  第5题单选
  热通过直接接触的物体从温度较高部位传递到温度较低部位的现象,称为(  )。
  A.热传导
  B.热对流
  C.热辐射
  D.热传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对热传导的理解。热传导又称导热,属于接触传热,是连续介质就地传递热量而又没有各部分之间相对的宏观位移的一种传热方式。固体、液体和气体物质都有这种传热性能,其中以固体物质为最强,气体物质最弱。故本题答案为A。
  ……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考题试卷(2)部分多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81题多选
  下列燃烧产物中属于不完全燃烧产物的有(  )。
  A.SO2
  B.NH3
  C.醇类
  D.醛类
  E.醚类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燃烧产物包括:完全燃烧产物和不完全燃烧产物。完全燃烧产物是指可燃物中的碳元素(C)被氧化生成的CO2(气)、氢元素(H)被氧化生成的H2O(液)、硫元素(S)被氧化生成的SO2(气)等;而CO、NH3、醇类、醛类、醚类等是不完全燃烧产物。
  第82题多选
  下列(  )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A.I、Ⅱ、Ⅲ类地上汽车库
  B.地下汽车库
  C.机械式立体汽车库或复式汽车库
  D.采用垂直升降梯作汽车疏散出口的汽车库
  E.停车数为5辆的停车场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范围。除敞开式汽车库外,I、Ⅱ、Ⅲ类地上汽车库,停车数大于10辆的地下汽车库,机械式汽车库,采用汽车专用升降机作汽车疏散出15的汽车库,I类修车库均要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本题答案应为ACD。
  第83题多选
  液体能否发生燃烧、燃烧速率的高低与液体的(  )等性质有关。
  A.蒸气压
  B.闪点
  C.沸点
  D.蒸发速率
  E.燃烧时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液体燃烧的条件。液体能否发生燃烧、燃烧速率高低,与液体的蒸气压、闪点、沸点和蒸发速率等性质密切相关。故本题答案为ABCD。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考题试卷(2) 在线估分


  相关推荐: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试题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