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7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习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7-04-28 08:42: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建筑消防设施第九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技术实务如何通关?>>

一、单项选择题

1.仅需要报警,不需要联动自动消防设备的保护对象宜采用(  )。

A.区域报警系统

B.集中报警系统

C.局部报警系统

D.控制中心报警系统

2.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应能在接收到火灾报警信号或联动信号后(  )s内,将相应信息按规定的通信协议格式传送给监控中心。

A.10

B.30

C.60

D.90

3.从一个防火分区内的任何位置到最邻近的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距离,不应大于(  )m。

A.20

B.25

C.30

D.40

4.设置两个及两个以上消防控制室的保护对象,或已设置两个及两个以上集中报警系统的保护对象,应采用(  )。

A.区域报警系统

B.集中报警系统

C.局部报警系统

D.控制中心报警系统

5.(  )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用以接收、显示和传递火灾报警信号,并能发出控制信号和其他辅助功能的控制指示设备。

A.火灾探测器

B.火灾警报装置

C.火灾报警按钮

D.火灾报警装置

6.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  )rn。

A.8

B.10

C.15

D.20

7.在环境噪声大于60dB的场所设置火灾警报装置时,其声警报器的声压级应高于背景噪声(  )dB。

A.10

B.15

C.20

D.25

8.感烟火灾探测器是响应悬浮在空气中的燃烧和(或)热解产生的固体或液体微粒的探测器,可分为离子感烟、红外光束感烟、吸气型和(  )等探测器。

A.火焰探测

B.光纤感烟

C.缆式线型

D.光电感烟

9.当一个报警区域包括多个楼层时,宜在每个楼层设置一台仅显示本楼层的区域显示器。区域显示器应设置在出入口等明显和便于操作的部位,当安装在墙上时,其底边距地面高度宜为(  )m。

A.1.1~1.3

B.1.3~1.5

C.1.5~1.8

D.1.8~2.2

10.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的规定,区域报警系统应由火灾探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报警控制器和(  )等组成。

A.消防应急广播

B.消防专用电话

C.气体灭火控制器

D.火灾声光警报器

11.某商业综合体建筑,其办公区、酒店区、商业区分别设置消防控制室,并将办公区的消防控制室作为主消防控制室,其他两个作为分消防控制室。下列关于各分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设备之间的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不可以互相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不应互相控制

B.不可以互相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但应互相控制

C.可以互相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但不应互相控制

D.可以互相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也应互相控制

12.某设置有中央空调送风系统的建筑,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的点型火灾探测器至墙壁、梁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  )m。

A.0.5

B.O.6

C.1

D.1.5

13.在某商业建筑内的疏散走道上设置的防火卷帘,其联动控制程序应是(  )。

A.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8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B.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8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C.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5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D.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5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14.对于可能散发可燃气体密度大于空气密度的场所,可燃气体探测器应设置在被保护空间的(  )。

A.下部

B.中间部位

C.中间部位或下部

D.顶部

15.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的规定,消防控制室内的设备面盘前的操作距离,单列和双列布置时分别不应小于(  )。

A.2m,3m

B.1.5m,3m

C.1.5m,2m

D.2m,2m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