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重点:社会单位消防宣传与教肓培训

来源:233网校 2017-02-14 09:12: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五篇消防安全管理-社会单位消防宣传与教肓培训章节重点,含测试试题及答案解析。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五篇消防安全管理章节重点及试题测试:

  第三章社会单位消防宣传与教肓培训

  章节重点:

  1、概述:概念、意义、要求、原则和目标

  2、主要内容和形式

  宣传:家庭、社区、农村、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学校

  教育:单位、学校、社区

  3、典型社会单位的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宾馆、饭店,仓储物流单位,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医院、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易燃易爆场所

  总结:本章主要讲述社会单位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重点在于典型单位和场所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的相关内容。

  本章测试试题:

  宾馆和饭店是供旅客住宿、就餐、娱乐和举行各种会议、宴会的场所,具有多功能、综合性的特点。其火灾危险性主要包括:可燃装修材料多、火灾荷载大;建筑结构复杂、火势蔓延迅速;人员聚集、疏散困难等,做好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对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下列关于宾馆、饭店消防宣传工作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单项选择题)

  A.确定专(兼)职消防宣传教育人员

  B.在大堂、餐厅等悬挂或张贴消防宣传标语

  C.员工上岗、转岗和离岗前要经过消防安全培训

  D.在显著位置和每个楼层提示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及逃生路线提示消防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答案】C

  【解析】员工上岗、转岗前要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在培训中表现合格方能上岗、转岗。

  开展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是促进消防工作社会化的有力抓手,是适应新形势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需要。下列各选项属于我国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的原则是(  )。(多项选择题)

  A.政府统一领导

  B.部门依法监管

  C.单位全面负责

  D.团体踊跃响应

  E.公民积极参与

  【答案】ABCE

  【解析】我国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的原则是“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