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强化练习综合能力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7-10-25 08:31:00
导读: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强化练习三,含参考答案。2017一级消防短期强化提分班,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 第1页: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气体灭火系统气动驱动装置储存容器内气体压力应不低于设计压力,且不得超过设计压力的(  )。

A.5%

B.8%

C.10%

D.15%

2.对气体灭火系统的防护区和保护对象进行系统检测时,应遵循的检测要求不包括(  )。

A.防护区围护结构及门窗的耐火极限均不宜低于0.50h

B.防护区应设泄压口,且泄压口宜设在外墙上

C.喷放灭火剂前,防护区内除泄压口外的开口应能自行关闭

D.2个或2个以上的防护区采用组合分配系统时,一个组合分配系统所保护的防护区应不超过10个

3.下列对气体灭火系统年度检查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对每个防护区进行一次模拟自动喷气试验、一次模拟切换操作试验

B.对高压二氧化碳、三氟甲烷储存容器逐个进行称重检查

C.撇下1个防护区启动装置的启动线,进行电控部分的联动试验,查看是否启动正常

D.进行预制气溶胶灭火装置、自动干粉灭火装置的有效期限检查

4.移动式泡沫灭火系统主要用于(  )。

A.独立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库区

B.小型储罐或有可燃液体泄漏的场所

C.机动消防设施较强企业附属甲、乙、丙类可燃液体的储罐区

D.机动消防设施不足的企业附属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

5.下列关于泡沫消火栓安装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地上式泡沫消火栓要垂直安装

B.地下式泡沫消火栓要安装在消火栓井内的泡沫混合液管道上

C.地上式泡沫消火栓的大口径出液口要朝向消防车通道

D.室内泡沫消火栓的栓口方向宜向下或与设置泡沫消火栓的墙面呈45。

6.下列不属于泡沫灭火系统月检内容的是(  )。

A.低、中、高倍数泡沫产生器、泡沫喷头的外观

B.泡沫消火栓和阀门

C.喷泡沫试验

D.储罐上的低、中倍数泡沫混合液立管

7.主要用来保护特定的小型设备或者小空间,既可用于局部保护方式,也可用于全淹没保护方式的干粉灭火系统是(  )。

A.储气瓶型干粉灭火系统

B.预制干粉灭火系统

C.储压型干粉灭火系统

D.干粉炮灭火系统

8.某干粉灭火系统在安装喷头时。喷头的最大安装高度为(  )。

A.对于储压型系统,当采用全淹没灭火系统时,喷头的最大安装高度不大于8m

B.对于储压型系统,当采用局部应用系统时,喷头的最大安装高度不大于7m

C.对于储气瓶型系统,当采用全淹没灭火系统时,喷头的最大安装高度不大于9m

D.对于储气瓶型系统,当采用局部应用系统时,喷头的最大安装高度不大于7m

9.干粉灭火系统的选择阀操作手柄应安装在操作面一侧,且高度不得超过(  )m。

A.1.0

B.1.5

C.1.7

D.2.0

10.下列关于灭火器箱安装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灭火器箱不得被遮挡、上锁或者拴系

B.翻盖型灭火器箱的翻盖开启角度不得小于170。

C.开门型灭火器箱的箱门开启角度不得小于100。

D.嵌墙式灭火器箱的安装高度,按照手提式灭火器顶部与地面距离不大于2.50m,底部与地面距离不小于0.08m的要求确定

11.下列不属于消防安全管理原则的是(  )。

A.综合治理的原则

B.依靠群众的原则

C.单位全面负责的原则

D.依法管理的原则

12.建筑面积为(  )的公共图书馆、展览馆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A.1500m2

B.2000m2

C.2200m2

D.2500m2

13.下列关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职责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组织实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B.每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C.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D.建立消防档案,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14.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依法确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专(兼)职消防管理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应自确定或变更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报告备案。

A.5

B.7

C.10

D.15

15.下列关于宾馆、饭店的消防宣传工作内容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在大堂、餐厅等悬挂或张贴消防宣传标语

B.确定专(兼)职消防宣传教育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具备宣传教育能力

C.员工上岗、转岗前要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D.在显著位置和每个楼层提示消防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16.下列应急组织机构中,(  )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控制各出口,确保无关人员只出不进,火灾扑灭后保护现场。

A.安全防护救护组

B.火灾现场警戒组

C.疏散引导组

D.后勤保障组

17.下列关于消防应急预案演练评估组的表述,错误的是(  )。

A.评估组负责设计演练评估方案和编写演练评估报告

B.评估组对演练准备、组织、实施及其安全事项等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评估

C.评估组成员一般是应急管理专家,具有一定演练评估经验和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经验的专业人员

D.评估组只能由上级或专业部门组建,不能由演练组织单位自行组建

18.下列关于临建用房之间的防火间距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当临时用房外墙有突出可燃构件时,突出可燃构件的尺寸不计算

B.两栋临时用房相邻较高一面的外墙为防火墙时,防火间距不限

C.临时用房、临时设施的防火间距应按临时用房外墙外边线或堆场、作业场、作业棚边线间的最小距离计算

D.当办公用房、宿舍成组布置时,其防火间距可适当增加

19.下列表述中,与在建工程临时疏散通道防火要求不相符的是(  )。

A.临时疏散通道应具备与疏散要求相匹配的耐火性能,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5h

B.临时疏散通道为坡道且坡度大于25。时,应修建楼梯或台阶踏步或设置防滑条

C.临时疏散通道的侧面为临空面时,必须沿临空面设置高度为1.0m的防护栏杆

D.设置在地面上的临时疏散通道,其净宽度不应小于1.5m

20.我国《消防法》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  )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

A.承办人

B.活动场地的产权单位

C.活动参与人

D.消防技术服务机构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