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2周特训综合能力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7-10-27 08:26:00
导读: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2周特训练习,含参考答案。2套综合能力试题,配套名师视频讲解,进入了解>>
  • 第1页: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关于防火阀相关事项的表述,正确的是(  )。

A.防火阀应安装在通风、空调系统的送、回风管路上

B.防火阀平时应呈关闭状态

C.火灾时,当管道内气体温度达到60℃时防火阀应关闭

D.防火阀能够起到阻火作用,但却不能隔烟

2.常设置于自动扶梯周围、与中庭相连通的过厅和通道等处的防火分隔措施是(  )。

A.防火窗

B.防火阀

C.防火卷帘

D.排烟防火阀

3.下列关于疏散门宽度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疏散门的宽度是决定疏散时问的重要因素

B.疏散门的宽度必须与疏散门的数量、疏散总宽度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

C.对于公共建筑内的疏散门,其净宽度不得小于1.0m

D.对于观众厅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门,其净宽度不得小于1.4m

4.对于一、二耐火等级的建筑而言。疏散走道两侧隔墙的耐火极限应不低于(  )h。

A.0.25

B.0.50

C.0.75

D.1.00

5.在避难层(间)进入楼梯间的入口处和疏散楼梯通向避难层(间)的出口处,应设置(  )。

A.消防专线电话

B.指示标志

C.应急广播

D.消防卷盘

6.对有爆炸危险厂房的平面布置进行防火检查时得出下列结论,其中与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不相符的是(  )。

A.有爆炸危险的甲、乙类生产部位,布置在单层厂房靠外墙的泄压设施附近

B.有爆炸危险的设备避开厂房的梁、柱等主要承重构件布置

C.办公室、休息室布置在有爆炸危险的甲、乙类厂房内

D.在爆炸危险区域内的楼梯间、室外楼梯或有爆炸危险的区域与相邻区域连通处,设置门斗等防护措施

7.在导线不良的地面处,交流额定电压1000V以下和直流额定电压(  )V以下的电气设备正常时不带电的金属外壳,在爆炸危险场所内仍须接地。

A.1500

B.1600

C.1800

D.2000

8.根据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下列供暖系统的设置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是(  )。

A.生产过程中散发的粉尘受到水、水蒸气的作用能引起自燃和爆炸的厂房的供暖系统应采用不循环使用的热风供暖

B.供暖管道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穿过存在与供暖管道接触能引起燃烧或爆炸的气体、蒸气或粉尘的房间

C.对于甲、乙类厂房(仓库),建筑内的供暖管道和设备的绝热材料应采用不燃材料

D.输煤廊的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得超过130℃

9.当胶合板表面涂覆一级饰面型防火涂料时,可作为(  )级装修材料。

A.A

B.B1

C.B2

D.B3

10.在对某电气线路和电器配件的安装进行防火检查时,下列检查结果中,与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相符合的是(  )。

A.电气线路在无任何防火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穿越在燃烧性能为B1级的保温材料中

B.电气线路敷设在燃烧性能为B2级的保温材料中

C.电气线路确需穿越在燃烧性能为B1级的保温材料中时,采取穿金属管并在金属管周围采用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等防火保护措施

D.设置开关、插座等电器配件的部位周围采取易燃材料进行防火隔离

11.在消防设施现场检查过程中,对于新研制的尚未制定国家或者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应查验其(  )。

A.依法获得的强制认证证书

B.依法获得的技术鉴定证书

C.经国家法定消防产品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型式检验报告

D.法定质量保证文件

12.下列关于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人员从业资格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消防设施维修人员,经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合格,持有技师以上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B.消防设施检测、保养人员,经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合格,持有高级技能以上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C.消防设施操作、值班、巡查的人员,经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合格,持有高级技能以上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能够熟练操作消防设施

D.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保养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项目经理、技术人员,持有一级或者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资格证书

13.消防控制室所实现的消防安全目标不包括(  )。

A.进行火灾场景及疏散场景设定

B.接收火灾报警

C.指挥火灾扑救

D.处置火灾信息

14.在灭火时,由压力联动装置启动消防泵,使管网中最不利点的水压和流量达到灭火要求的消防给水系统是(  )。

A.低压消防给水系统

B.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C.稳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D.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15.采用(  )制成的消防水箱,具有质量大、施工周期长、与配管边接处易漏水、清洗时表面材料易脱落等特点。

A.碳素钢

B.钢筋混凝土

C.不锈钢

D.玻璃钢

16.消防管道工程中,当热浸镀锌钢管采用法兰连接时要选用(  )。

A.对焊法兰

B.螺纹法兰

C.松套法兰

D.平焊法兰

17.下列关于室内消火栓系统特点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室内消火栓系统是扑救建筑内火灾的主要设施

B.室内消火栓系统通常安装在消火栓箱内

C.室内消火栓系统通常供消防车取水用

D.室内消火栓系统在消防灭火的使用中因性能可靠、成本低廉而被广泛采用

18.对消防水带进行压力试验,应截取(  )m长的消防水带,平稳加压至试验压力,保压5min,检查是否有渗漏现象.有渗漏则不合格。

A.0.5

B.0.8

C.1.0

D.1.2

19.下列不属于地下消火栓维护管理内容的是(  )。

A.检查橡胶垫圈等密封件有无损坏、老化或丢失等情况

B.检查出水口闷盖是否密封,有无缺损

C.检查栓体外表油漆有无脱落、锈蚀

D.随时消除消火栓井周围及井内积存的杂物

20.在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流指示器灵敏度的试验过程中,当试验压力为0.14~1.2MPa、流量为(  )1/min时,水流指示器一定报警。

A.10

B.12

C.15

D.37.5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