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临时身份证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31日

由考生咨询身份证过期了,用临时身份证可不可以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所以,原则上讲,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报考初级会计考试。但是,临时身份证不具备机读功能,不能通过身份证识别器读取。所以,小编建议考生致电咨询当地财政厅会计科或考试主管部门。2019知识点预习>> 

如果考生在参加考试前丢失身份证,需要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由公安部门出具身份证明材料(带照片)。  

虽然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限内相当于身份证,但还是建议考生妥善保管好居民二代身份证。现在距离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尚早,如不慎遗失身份证,应尽快到公安部门进行补办。身份证办理时间短则15天,长则一个月。

考试关注[全国]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手指南

考试辅导:错过了2018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千万不要错过2019年,233网校新版初级会计职称招生方案新鲜出炉,零基础备考,通关无忧。立即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