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4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A、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B公司注册资本为1 000万元,A公司向B公司投资原材料一批并签订投资协议,该批材料协议约定价值为22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符),增值税进项税额为37.4万元,该投资占B公司原注册资本的20%,则B公司实收资本应增加( )万元。

A、200

B、220

C、257.4

D、27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公司分录处理如下: 借:原材料22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7.4         贷:实收资本(1000×20%)200           资本公积——资本溢价57.4

(多选题)某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收购本公司股票方式减资,在注销库存股时,注销的库存股账面余额高于所冲减股本的差额部分,可能记入的科目有( )。

A、营业外支出

B、盈余公积 

C、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回购股票支付价款高于股票面值总额的,按其差额,借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股本溢价不足冲减的,应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判断题)企业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允许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和技术维护费用涉税处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