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高频考点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5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高频考点试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完整版点击在线测试: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高频考点试题一

  1、注册会计师编制存货监盘计划时,不宜将(  )作为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

  A.盘点期间的存货移动

  B.存货的状况

  C.存货的截止确认

  D.存货监盘人员的分工

  【答案】D

  【解析】按规定,存货监盘计划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包括A、B、C以及存货的各个存放地点及金额等。存货监盘人员的分工,不属于存货监盘的要点及关注事项。

  2、注册会计师在具体审计计划中拟定的其他审计程序,最可能不包括针对(  )的审计程序。

  A.销售交易

  B.持续经营假设

  C.舞弊

  D.关联方

  【答案】A

  【解析】其他审计程序是指风险评估程序和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之外的审计程序。注册会计师通常针对销售交易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3、特别风险通常与重大的非常规交易和判断事项有关。判断事项通常包括(  )。

  A.选择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B.做出的重大会计估计

  C.提取的坏账准备

  D.做出的持续经营假设

  【答案】B

  【解析】首先,判断事项之所以导致特别风险,是因其“具有计量的重大不确定性”:A、D都不是计量方面的问题;其次,能“通常包括”的那个选项,应当是高度概括的一项,c通常涉及的金额较小且性质不严重,B是明显的不二选择。

  4、按规定,X集团公司的下列组成部分中,最可能属于重要组成部分的是(  )。

  A.甲组成部分存在重大错报风险,但不导致集团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

  B.乙组成部分存在特别风险,但不导致集团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

  C.丙组成部分存在重大错报风险,可能导致集团公司财务报表产生特别风险

  D.丁组成部分存在特别风险,可能导致集团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

  【答案】D

  【解析】按规定,除了具有财务重大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另一类重要组成部分的特征为:由于单个组成部分的特定性质或情况,可能存在导致集团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的特别风险。

  5、测试应收账款时,注册会计师应优先采用函证程序,仅在函证受限时才实施替代程序。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  )。

  A.提高审计效率

  B.确保审计证据的相关性

  C.降低审计成本

  D.确保审计证据的可靠性

  【答案】D

  【解析】相对检查程序而言,函证需要更多的时间,效率低、成本高,而且所得证据的数量也远远低于检查程序,在如此多的“不利”条件下仍然进行函证,主要是为了获取更加可靠(适当)的证据,因为外部证据比内部证据更可靠,而且能证实实物流向,形成证据链条。

  讲师辅导:六门考试课程,高通过率,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常见易错题集

  2016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模考押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全面冲刺复习阶段,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题,提升解题能力,有效提高分数!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